close


由考選部舉辦,每年於11月左右報名,隔年3月、4月考筆試的領隊人員、導遊人員考試,今年度沒想到自己也參戰了!

從去年報名完之後,就一直上課、念書、上課、念書,然後在惴惴不安的心情中參加了3月底的筆試。
幸運的低空飛過之後,就迎來了上週日的日本語導遊口試。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
筆試考科一共為導遊/領隊實務(一)、導遊/領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外國語。
前三科平均超過60分,外國語的部分超過50分就算及格。

領隊人員考試的話,到這裡就算通過了,準備繳錢領證書。
導遊人員考試的話,恭喜各位要參加第二輪的口試。
最終成績結算,筆試成績佔75%,口試成績佔25%。

其實……準備口試跟準備觀光資源的考科一樣困難啊!
完全是大海撈針,只能多充實自己的能力,還有對台灣各個景點的了解。
我是這樣想,所以事前我看了很多景點的日語介紹,還有各個祭典的特色與歷史。

結果,我抽到的題目是請介紹你覺得為台灣之光的人物,台灣代表性的美食。
當場晴天霹靂,腦袋一片空白。
自我介紹結束後,我就覺得我在瞎掰,而且瞎掰得很空洞……。

還好我是第一個考試,很快就脫離苦海。
如果我排在最後面,應該會大哭吧……。
畢竟報到後,就不能使用手機查資料,只能靠自己了!
所以越早考越早解脫,要不然我恐怕真的是……搜索枯腸而已。

聽說5/29結果就出來了,雖然我不抱有通過的希望,但還是希望結果快點出來給我的痛快!
看到底是否明年還要重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