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回桃園的日統車上看的:)
是一部日本棒球電影。

叫做バッテリー,英文就是Battery,就是指棒球裡的投手和捕手

所以台灣翻作野球少年,大陸叫做投捕搭檔
其實一開始看讓我有點不習慣,因為太習慣安達充式的熱血棒球
一定要打進甲子園!!!! 之類的

不過這部片也有這部片的優點,至少我很喜歡:D

雖然沒有年輕人在揮灑熱血還有青春的汗水,故事線也淡淡的可是好看耶,讓我有感動到。
雖然我一度覺得原田巧是個死小孩,清波多可愛:)
天才都這樣嗎,臭著一張臉的超有個性小孩。

【故事大綱】

野球少年故事主要是在敘述,原田巧在升上國中的春假和家人一起搬到岡山縣。

對自己的投球才能有相當自信的巧,同時卻也有無法和他人親近的孤僻個性。

他有個體弱多病的弟弟清波、為照顧弟弟而冷落了巧的母親真紀子;對棒球沒什麼興趣的父親廣,以及曾任甲子園參賽隊伍教練的祖父洋三。

雖是個充滿溫情的家庭,有時仍不知該怎麼面對巧的孤僻個性。

這時巧結識了同年級的永倉豪。

豪因為十分佩服巧的投球技巧,便熱切期望兩人能變成投手和捕手的組合(battery) 。

兩人於是加入了新田東中學的棒球隊。

然而在那裡等著兩人的,卻是完全由教練操控的"完全管理棒球"。

為了貫徹自己的理念,巧甚至不惜和教練起衝突。

這樣率直的個性也逐漸吸引了同年級的矢島繭。

巧和豪的投捕手組合看似進展順利,然而兩人在實力上的差異慢慢浮出表面,也讓豪說出要解散組合的話。

但是身為弟弟的清波卻不能諒解就這樣順勢退出的巧,甚至想盡辦法幫忙維持兩人的友誼。

「投球吧!」兩人終於重新組成battery,但就在這個時候弟弟清波卻因病倒下。

身為母親的真紀子認定這都是巧讓清波接觸棒球的關係,對他相當不諒解。

父親廣卻說,巧說不定是為了體弱多病的弟弟、為了排遣被父母忽略的寂寞才會這麼拼命要打棒球的吧。

在即將跟強豪中學比賽的前夕,正和死神搏鬥的清波特別拜託巧一件事。

「一定要打贏喔!哥」

把清波的話牢記在心,巧慢慢地走上投手丘。


看到清波躺在病床上,巧還被媽媽罵,當下真是感覺……
這是什麼樣的媽媽啊!!!
難道巧不是你的小孩嗎,嗚嗚。

第一次看到原田巧啊,我一度以為他是妻夫木先生。
結果不是,因為妻夫木先生才沒那麼年輕,哈哈。

他是Hayashi Kento,林 遣都
放個他拍的MV上來好了XD

JUNE - You and Me

↑點我點我去看MV

2007年以這部電影為出道作的17歲小朋友。
跟Hongo Kanata還真不一樣,雖然是同公司的

Hayashi Kento是個眼睛很有神的孩子(大拇指)
拍完角川出版的ダイブ!!之後又趕拍角川出版的ちーちゃんは悠久の向こう都是演主角哩。
感覺就像當年妻夫木先生演了水男孩之後,一路蓬勃發展
老妹看他第一眼就說,他跟妻夫木聰先生是同一個系列的男孩。
哈哈。

總之,雖然是一部淡淡的電影。
雖然沒有棒球電影應該要有的熱血,雖然H2比較熱血一點XDD
可是還是棒:)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