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崔西.雪佛蘭/著 李佳珊/譯

她是出身貧苦人家的少女,因為前往畫家維梅爾的家中幫傭,而愛上了男主人。擁有極高藝術天份的她,深深影響了維梅爾的創作,甚至成為畫中的模特兒,但卻因為身分地位的懸殊,而空餘一場情恨……

作者雪佛蘭以細膩的筆觸與獨到的觀點,刻劃出畫家和妻子及少女間愛慾糾葛的三角關係,引領讀者進入一個迷人而神祕的畫中世界。無論從文學或藝術的角度來看,都是一本閃耀著珍珠光澤的絕妙傑作




『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
就是封面上那幅畫的名字,主角就是那個少女
是荷蘭畫家維梅爾在17世紀的畫作。
故事上演的舞台就荷蘭台夫特。

維梅爾於1632年出生,被視為17世紀荷蘭黃金時期的箇中翹楚
但是他的生涯記載太少了,害我都找不到 =皿=
想好好了解他都辦不到,唉
現在目前公認他的畫作共35幅,大概平均一年畫一兩幅
是作畫速度很慢的畫家。

隔了兩百年,他的畫作才被世人所熱愛
生前並沒有出售任何畫作。

再來說說台夫特(Delft),維梅爾出生的地方
位於荷蘭,在海牙跟鹿特丹中間
是說台夫特的資料也很少,真是……
不過台夫特有讓他們引以為傲的藍陶,Delft Blauw



台夫特的建築跟街道都很美,還有很多小橋
夜景看照片也很漂亮。
位在荷蘭,所以講荷蘭語 =口=





看完是看完了,可是就是覺得那個年代
既封閉又放蕩耶,因為連露出頭髮,女主角都覺得很不應該
畫裡要他張開嘴巴,他又覺得好女孩不會這樣
可是他卻可以在暗巷裡面跟男人偷偷摸摸 =皿=

雖然書已經讀到最後一頁,可是卻有點摸不著頭緒
他愛的是維梅爾,他的主人
可是他卻跟小彼特結婚,並孕育孩子。
也許身不由己就是這樣?

那個時代的女性真是可憐,不過女人八卦的能力一樣強大XD
在菜市場果然是最佳的說閒話場所,知道最多八卦的就是那些老闆們。
不過這種秘密不脛而走的感覺很不舒服,在人家背後閒言閒語真的很糟糕
雖然人都是這種事情的箇中好手,我也不例外XD
因為我也只是個平凡人,哈哈。

不過真的要學著不這樣做,這樣比較道德,嗯嗯。

他跟小彼特結婚後十年,維梅爾過世了,留了一身債
然而維梅爾卻還是決定要把那副珍珠耳環送給葛里葉
所以他老婆很不開心,畢竟她可以算是她老公精神出軌的對象

我看這種三角戀情的故事真的不適合我。
看的我滿頭霧煞煞的,不過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很不好受
人都應該要學著不要去後悔,因為事情都已經做了
後悔來不及只是一種空虛的痛,所以我在努力學

相信自己的決定,相信自己的路
只要努力,路就會自然展開

話說這本書有拍成電影喔,之前圖書館好像有播過
由【愛情不用翻譯】的Scarlett Johansson
還有【BJ單身日記】的Colin Firth 共同主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