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戒【限量特別版】

色,戒.jpg



改編電影,由李安執導,梁朝偉、王力宏、湯唯、陳沖主演,
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中秋檔期,盛大上映!

特別收錄 張愛玲〈色,戒〉原始手稿!
以及 張愛玲最新發現短篇小說〈鬱金香〉!

就在這剎那之間,她覺到了永恆的存在,
是以知道,這興許就是她所尋索的愛……

色是假,情是真!這是一齣,隱藏在誘惑之後的真愛劇碼……
一群愛國的話劇團青年,為了暗殺汪精衛手下的特務頭目易先生,派劇團台柱王佳芝假扮香港貴婦,藉機色誘易先生。
未經男女之事的佳芝,為了達成任務,不惜犧牲自己與團員梁閏生發生關係。可是,當佳芝憑著美色與演技,成功地吸引易先生注意時,易先生卻突然接獲任命,撤離了香港。暗殺失敗,佳芝與劇團眾人也漸行漸遠。
兩年後,香港淪陷,佳芝轉往上海,劇團重新找了上她,再次繼續先前未竟的計畫……


一篇因為李安而大紅的小說。
眾所周知這是張愛玲的小說。
很多人提到色,戒,就會想到那傳說的shocking scene
可惜我沒看過電影,卻先看了小說。

我只能說李安真的很厲害,他的斷背山跟色,戒
電影我通通沒看過,可是這兩篇小說我看完了。
短短不到五十頁的小說,可以被他拍成這樣轟動的作品

到底王佳芝有沒有愛上易先生我不知道,不過易先生是徹頭徹尾的被迷惑了
最後發現他們是臥底來著,易先生卻放走了王佳芝。

其實,小說是直接切入第二次佳芝臥底到易先生身邊的時候
然後直接就接到要刺殺易先生的時候。
中間他們在想心裡話的時候,才提到了那前因後果。

明明小說裡面就沒有床戲,真不知道李安是看到了什麼
才會出現這樣的劇本,這樣的電影。
不過若是沒有那個,也不會有人想去看吧XD

這本特別版裡,還有另一篇小說:鬱金香
乍看之下,我以為這是一篇跟花有關係的故事
結果,這三個應該解讀成:鬱、金香
因為金香是主角,而整篇故事就是很憂鬱
愛不到想愛的人,還被別人調戲失去了清白的名聲。
當年承諾會回來照顧她的人,最後還是跟別人結了婚
而她也另做他嫁。

卻在多年後,看牙醫的契機下
莫名其妙的遇見了。
或許是該說,當年那個男人看見她了。

故事就斷在這。
這就是所謂的:鬱金香。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後面這一篇,色戒倒是還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