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嚎 九把刀/著

狼嚎.jpg

  這是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

  自始至終,我都這麼相信。

  「我剛剛變成了一頭狼了?是不是?」山王高興地大吼大叫。

  「快把衣服穿起來!」我怒吼著,山王哈哈大笑,海門也捧腹大笑,而狄米特仍舊在尿水與鼻涕中作著惡夢。

  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多年以後的深夜裡,我常常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享受著。享受著十四歲那年,那一段膽小與勇氣交互矛盾的童年故事。


已經很久,沒有看小說看到熱淚盈眶
而這就是一本可以讓人看到最後忍不住想流淚的小說。

基本上來說,這就是狼人與吸血鬼的戰鬥
從小一起長大的四人,海門、山王、狄米特、崔絲塔
沒有人想得到長大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想得到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海門和山王,是眾人眼裡的英雄
山王是狼族裡期待以久的白狼,是能夠擁有能夠一舉消滅吸血鬼能力的領袖
他的出現,也表示會有一場惡戰,而他也就是那個救世主
海門原是眾所期待的英雄,後來卻被摧毀掉希望
原來他只不過是個鐵匠的孩子,只是個普通的人類

到底什麼是英雄?看完之後我忍不住這樣思考
出來能夠帶領大家反對不正確的事物的人是英雄?
堅持自己想要的東西的人,是英雄?
從以前到現在,大家認為的英雄各式各樣
或許有些共同的特點,英雄就應該是正氣凜然,就應該有所堅持

但是當英雄真的是快樂的嗎?
英雄身上背負著太多太多,卻沒能實現自己願望的人

海門與山王,都沒意識到自己是別人眼中的英雄
大家都期待著他們殺死吸血鬼之王,他們卻作出令人不解的抉擇
只因為那吸血鬼之王是他們從小到大的朋友。

我是山王,山王有他愛的朋友,有他捨命相護的友誼。我的眼界很窄,但我很清楚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那是每一個人都不能夠拋棄的真摯感情。

海門大叫:「我不當英雄了!我也拋棄不了感情!我只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該賭上生命去保護!」

或許每個人都在期待,那個能夠手握改變關鍵的人是自己
但是卻沒有仔細想過,當英雄會犧牲什麼
要當個犧牲感情的英雄,還是要當個保護自己所愛的平凡人

但往往,這些都不是能夠選擇的
對山王與海門來說,當上英雄都不是自願的
所謂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兩者相輔相成

唉,講得好像悲傷了XD
總之這是一本很感人的小說,我看到都要哭了
當山王為了他所堅持的而斷送性命,我真的難過得要掉淚了
友情真的能感動天(握拳)

(結論很奇怪我知道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