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

從日劇延伸出來的電影。
原本只是神探伽利略的一部分,好像是因為收視率很好,所以就拍了電影。
其實,日劇給我的感覺還好。
可是這個電影我覺得還不錯看。

雖然女主角柴崎幸的存在感真的沒有很大,可是堤真一那個角色為愛犧牲的那種勇氣
卻是值得佩服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因為那樣愛上一個人很詭異XD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 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

上面這個,是從Yahoo電影上面偷來的簡介。
因為我懶得自己寫。

如果說推理電影,就是要出乎觀眾的意外
那這部戲是成功的,因為我完全沒猜到過程。
可是我覺得這種對愛的表現是詭異的,是過度的。

雖然她在你要上吊自殺的那一刻按了門鈴,然後害你上吊自殺不成。
就以為她是上天派來要拯救你的天使,就默默的喜歡上人家。
這真的太過分。

整部戲的感情處理得有點詭異,對我來說。
可是殺人跟布置的過程卻是合理的讓人傻眼。
還滿好看的,至少當石神出去自首的時候,我覺得還滿難過的。

我覺得,喜歡一個人沒必要喜歡的這麼委屈
就算你愛她愛到可以為她犧牲一切,可是這一切真的太不理智、太沒有為自己想過了。
或許石神這個角色從來沒有體會過什麼是被愛,也學不會愛人
天才的腦袋我們都不清楚。

我還是覺得,要喜歡自己
再去喜歡別人。
在感情面前,沒有人是次等的,所以不用委屈自己
當然也不是需要將自己放大到一個境界。
尊重與聆聽,還有體諒
這些不管是在男女交往還是朋友相處之間,都是很重要的。

當然,表情的管理也很重要XDD
畢竟人都不可避免的過度解讀,別人的話、別人的表情
與其後來再怪別人為什麼想這麼多,不如讓自己少說點那種話、少露出那種表情
要不然別人永遠不懂你的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