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準的失控 九把刀/著

精準的失控.jpg

  只剩一個月生命的上班族,
  飽受霸凌的高中女孩,
  想再剪一次頭髮的黑道老大,
  用旅行埋葬秘密的醫生,
  為了女神展開逆向穿越的孤男,

  一個晚上的因果齒輪,牽動著無數人的命運。

  站在因果的分水嶺上,
  那孩子會知道,
  渴望著一場普通人生的自己,
  即將變得一點也不普通了嗎?

  「一定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我們就是為了遇見那些好事才努力活下來的。」

  最堅定的愛,
  造就,
  最精準的失控。


首先感謝艾莉森慷慨的分享。

一如以往的容易消化。
我才花了一個早上,兩個半小時,就看完這本書。
其實看到中間我還是有點不太懂,到底怎麼回事。
但是憑著,故事之間一定有連結點這一點,我努力思考到底怎麼回事。
後來,有的點小小的被我猜到了XD

可是,整體來說,小說處理的方式很電影。
一格一格的播放,當到了最後所有的碎片湊齊,我是驚訝的。
最後的結局,居然讓我有點心酸。

雖然故事誇張,可是卻不禁讓人思考
不可能發生嗎?
透過這個故事裡的環環相扣,讓我覺得很可怕。
沒有人知道這一刻做的舉動,會在下十分鍾、下一個小時引發什麼樣的事情。
一個接一個,最後造成了很多不可思議的結果。

這本小說的緊湊感,不同於以前的小說。
雖然字裡行間還是充滿了九把刀的敘事風格。
但是他成功的塑造了電影需要的緊湊感。
很棒!

但是我想,在描寫人性這一塊上面,可能需要再貼近現實一點XD
因為我比較喜歡這樣(踹)
不過這樣會讓人陷入似真似假的謎團,然後就會開始一連串的想像XD

最後還是要感謝艾莉森分享這本緊湊刺激的小說。
下一本吞完裴勇俊先生的書之後、我要來看惡人啦!
喔、我好期待。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