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 江國香織/著 陳系美/譯

十年後,愛得閃閃亮.jpeg

經過了十年,笑子與睦月的婚姻生活是否依然平安無事,阿紺是否依然與他們維持著三人的關係?
野蠻但自由的笑子,又會掀起怎樣的波瀾?
人生有相遇,自然會有分離,而且,人生是無法隨心所欲的。
愛情的終點真的只有悲傷嗎?
因為愛一個人到無法自拔,所以只能選擇劈腿才能達到平衡,原來愛情還有這樣的面貌!
一旦懂得像死一樣強烈程度的愛之後,半調子的愛情就會覺得無趣……

江國香織一輩子只能寫一次、充滿透明感的九篇短篇小說


跟上一本不一樣的,這次是短篇小說集。

短篇裡有各式各樣的愛情。
Love Me Tender裡為了太太每天晚上打電話,放錄音機給她聽的先生。
還有《微溫的睡眠》中,怎麼樣也忘不了舊情人的女人。
更有《難以自拔》中,因為太愛對方而出軌的女人。

我想第一篇就給了我滿滿的感動。
原本以為母親又發瘋的回了家,因為母親總是嚷嚷著說貓王打電話來唱著Love Me Tender
卻殊不知,那是每天晚上父親背著沉重的收音機
到家外的電話亭,打電話回家,用收音機放出Love Me Tender

好感動。
這種相處方式竟意外的讓我有點想要流淚。

可是《深夜老婆洗碗精》,就有趣得令人發噱。
感覺非常的真實。
太太碎碎念的樣子,丈夫覺得自己贏了的樣子,都非常的有趣。

《清水夫婦》的氣氛有點詭異。
有種詭異的平衡感。
中間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最後又回歸原點的樣子,有點奇妙。
故事中,清水夫婦去參加喪禮的橋段也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喪禮還有這樣的意義。

去參加喪禮,不只是去哀悼。
他們去參加不認識的人的喪禮,接觸別人的人生、家屬,進而學會珍惜自己的生活。

目前為止,我總共看了三本江國香織的小說。
其實,說愛情什麼的,我真的不懂。
可是他營造出的那種氛圍,讓人感覺很舒服。
沒有特地灑狗血,卻帶出了那種沉沉的感覺。

好像什麼都看透的筆觸,意外的冷冽。
描寫出來的故事,卻是各式各樣,有溫暖、小小的驚悚、緬懷
我想這是種很特別的基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