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秋季日劇開跑囉,這次選了三部日劇的第一集來試試口味。

家政婦のミタ.jpg

看了由松嶋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のミタ的第一集,整體來說是部飄散著詭異氣息的日劇。

與其去挖掘阿須田一家人的秘辛,我倒是很想知道ミタさん的過去。

不過這個腳色也太像生化人了,體溫低、面無表情、不怕燙、說話沒有高低起伏,甚至還有一個可以跟小叮噹的百寶袋匹敵的手提袋,這是太神奇兼微妙了。

目前感覺是想透過家政婦這個角色,去抽絲剝繭這一家人的背景與黑暗的一面。

希望抽絲剝繭完之後可以告訴我到底ミタさん是個怎麼樣的人,有著怎麼樣的過去…。

謎解きはディナ-のあとで.jpeg

由櫻井翔與北川景子攜手合演的新日劇:謎解きはディナ-のあとで,第一集完食!

其實就推理的部分來說,我覺得有點沒有搔到癢處,不過畫面的處理上非常有趣,使用了很多漫畫與類似實境模擬的場面,很有趣。

腳色上,我沒有很喜歡大小姐,但是沒有大小姐就看不到執事罵人毒舌的一面。

原則上,是一部很輕鬆的日劇,期待後面執事先生的毒舌指數可以攀升啊XD


南極大陸.jpeg

南極大陸雖然第一集長達1小時46分鐘,但是看起來一點也不無聊。

是個在艱難的時代下,一群人為了各式各樣的理由從事一件困難的事,為的是讓戰敗的日本重新站起來,為的是讓未來的孩子有夢想與驕傲。

第一集整個下來,最讓我感動的點是當孩子把想贊助南極登陸費用的五元交到倉持岳志手上的那一幕。

沒有戰敗後的哀傷,沒有政府官員扛著讓國民吃飽的壓力,孩子很單純的想要看到那神的領域,想要知道神之領域有些什麼,所以付出。


只是故事要怎麼發展呢?由木村拓哉飾演的倉持岳志與堺雅人飾演的冰室晴彥又會在理念上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我想我真的很期待,還有…飾演男主角老婆的是仲間由紀惠耶,是不是有可能看到木村與她的共演呢?

希望可以透過回憶片段出現一下下:D

還有希望可以把一些事情解釋的清楚一點,像是到底登山隊為什麼會發生意外、倉持跟冰室又為什麼會分道揚鑣……等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