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將所有的工作都丟給秘書,涼平終於在最後一天偷得優閒。一大早還懶洋洋的賴在床上,抱著懷裡的枕頭滾來滾去,就聽見門鈴響了。

是誰啊?哪個人這麼早就來了,真是……。從床上爬起,完全不顧一身睡衣與一頭亂髮就套上室內拖鞋往玄關走去,從鷹眼裡看過去,就看見一個帶著墨鏡還有漁夫帽的人背著背包站在他家門前笑的很開心。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不過他可沒想到大明星今天是一整天都沒有工作的啊?

「早安。」

「早安。」打開門讓他進來,看見慶太手上提著塑膠袋,涼平想也不想的就接過手,拿出裡面的三明治與果汁就開始吃。

慶太熟門熟路的走到空房間,把自己的東西丟到房間裡,就跑進涼平的房間裡晃晃。已經很久沒有來這裡,沒想到所有的東西都還是一樣啊,他八成也是因為太忙,沒有空整理吧,看見桌上的行事曆也寫的滿滿的,慶太好笑的看見他生日的那一格裡寫著:大明星的生日。

就算涼平已經是管理階層的人,就算涼平今年正式工作已經將近三年半,骨子裡那有些調皮的血液還是很活潑啊。看見他的書桌上擺著他們朋友們的合照,慶太懷念的拿起相框,手指溫柔的撫摸著照片裡染著金髮笑的燦爛的涼平。那是現在的他看不見的張狂,看不見的無憂無慮。

有些純真有些燦爛有些爛漫,都只能留在學生時代。到了社會上工作,很多的不知天高地厚都被磨的乾乾淨淨,那些次次的稜角也都被磨的平滑。以前是死也不願意裝著笑臉陪著那些自己討厭的人,現在卻是做起來得心應手。為了存活,他們好像都丟掉很多東西,涼平也忘了他當初的夢想,現在乖乖的窩在公司當員工。

像涼平那樣對自己的夢想放手,在慶太的眼裡看來是很傻,但是卻是萬分幸運的。他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這份工作他甚至可以做上二三十年,而所有的人都會羨慕他有那樣一份好的工作。但是卻沒有人知道他不快樂,夢想早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道散在哪裡的天空下,卡在哪棵樹上。

而他選擇堅持下去,是真的好嗎?當社會米蟲當了兩年多,好不容易熬出頭,卻在剛要滿一年的時候發現,就算他真的熱愛唱歌,就算他到老都還對唱歌充滿熱情,社會也不會再捧場,很快的他會被下一波的新人給蓋過去。他必須另尋出路,必須要有副業,雖然說出道剛滿一年現在想這個,也太早了。但是這種事情越早想到不是越好?

「看什麼呢?我叫你都沒聽到。」

「沒。」

涼平一把抓過他手中的相框,看了看照片看了看他,把相框擺回書桌上。抓起肩膀上的毛巾擦拭頭髮,腳步往床鋪的地方移動。

「怎麼?在緬懷過去?」他桌上那張照片是畢業之後拍的,早就已經是不知道幾年前的事情了,會呆呆的拿著那張照片,無非是在想些什麼過去的美好。

對涼平來說,緬懷那些過去聽起來就像在停滯不前。雖然他偶爾也會看著那張照片發起呆來,讓鎮日忙碌的思緒回到過去一下下,畢竟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的他,而不管他在怎麼想要進步,想要離過去多遠,他不可能不停下腳步來稍微休息一下。

「……還跳舞嗎?」慶太忽然覺得自己的問句聽起來很荒唐。

只見涼平嘲弄的掀了掀嘴角,將手裡的毛巾丟在床上,打開衣櫃換上一身休閒服。看著涼平那一頭黑的發亮的頭髮,慶太突然有點想念涼平當年張狂的金髮,那樣的他沒有現在世故的氣息。

「大明星,我不是你啊。」到了一把年紀還能唱唱跳跳,擁有這樣特權的人就只有那些營幕上的藝人們。

拿起桌上的黑框眼鏡戴上,涼平推開還站在一旁的慶太,拉開椅子就把桌上的資料夾打開,拿起筆開始研究。

「……還有工作?」他是第一次看到涼平工作的樣子。

涼平點點頭,「年中要推出的一個計畫。」頭也不回的繼續埋頭工作。

看樣子涼平也是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理會他了,慶太無聊的晃到客房去,翻翻自己的背包,把Mp3還有筆記本拿了出來,想想昨天晚上拿到手的曲,還有寫到一半的詞。開啟Mp3,音樂透過耳機流瀉入耳,慶太開始為這首上未有名字的曲子寫上一句一句的詞。

時間在專注做事情的時候總是過的驚人的快,當慶太拿下塞在耳朵的耳機,活動活動有點酸的肩頭時,手機上的時鐘已經來到十一點。從椅子上站起身,伸展伸展自己已經坐在椅子上超過三個小時的身體,走到廚房想裝點水來喝。一走出房門就看見隔壁房間裡,涼平已經趴在桌子上了。

躡手躡腳的走進去,看樣子涼平是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手溫柔的將散落在他臉上的頭髮塞到耳後,有點不捨的撫摸著涼平眼眶下的黑眼圈。眼神愛憐的盯著涼平寧靜的睡臉,把涼平還拿在手中的筆放回桌子上。

很久沒有這樣看著涼平的睡臉,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涼平總是在他不喜歡的課上面睡覺,臉總是習慣性的朝著他,所以只要一轉頭就可以看到他的睡臉。學生時代看得多了,出了社會相處的時間減少了,自然就慢慢的忘了他的睡臉長什麼樣子。只記得他很喜歡看著他安靜睡覺的樣子,只記得涼平這樣安安靜靜趴在桌子上閉著雙眼,那種時間都要停止了的感覺。

剎那間,彷彿回到幾年前,那間教室那張桌椅,他就像現在一樣握著涼平的手,輕輕的晃著、輕輕的叫著他的名字把他喚醒。然後就看見涼平微微的皺起眉,握在手裡的手也會突然的收緊,他緩緩的睜開雙眼,帶著有些鼻音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接著就對他笑了笑,那美麗的笑顏。

「我……居然睡著了啊。」抽回還被慶太握在手裡的手,涼平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資料。

涼平抽走他握在手裡的手,這明明是自然不過的行為,慶太卻覺得有些冰冷。握了握有些空虛的手,慶太有些尷尬的站起身。

「要中午了,中餐要怎麼解決?」雖然最近以來他的生活作息很不正常,可是難得有這樣的時間,他當然要跟他這個多年的好友一起度過這一天,當然吃飯也是。

「自己弄點東西吃吧。」從椅子上站起身,走進廚房。

「你就坐著吧。」慶太把涼平從廚房裡拉出來,將他壓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難不成大明星要下廚?不會吧?」他裝出一臉驚恐的樣子。

看著涼平的模樣,慶太笑了笑,「對、我親自下廚弄東西給你吃。」

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時候,對話總是像這樣。有時候是諷刺,有時候是玩笑話,只有他們知道話裡哪些是真實、哪些是玩笑。就是因為這樣的默契,他們才能夠一直這樣做朋友到現在。

看著慶太在廚房忙碌的背影,涼平帶著微微的笑容把身體靠進沙發裡,抓過一旁的抱枕緊緊抱著。一直一個人住,家裡的空洞讓他總是不敢窩在客廳裡,因為那會讓他感覺更加的寂寞。

從桌上拿過遙控器,打開電視就聽見主播公式化的聲音傳了出來,不停的報導著社會上、國際上的事件,一條又一條的過去,最後還是無聊的把頻道切換到音樂台,突然慶太的音樂錄影帶就這樣跳了出來,他的歌聲就突然充斥了整個客廳。感覺到慶太跑到他身邊,把頻道給切換掉,涼平有些不解的看著他。

「想聽我可以唱給你聽。」他開玩笑的說。

涼平深深的看著他,「……。」看著慶太現在的表情,涼平是不可能讓他唱的。看著慶太把遙控器塞回他的手裡,涼平盯著他走回廚房的背影,慢慢的跟了上去。

「怎麼了?」

「你知道嗎?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唱歌就是要唱的有感情有意義,這樣才是唱歌。而為了想要把心裡的聲音唱給大眾聽,所以才會堅持當個歌手……。」慶太緩緩的停了下來,手靜靜的泡在水裡。

「好不容易夢想終於實現了,卻發現自己的堅持太過理想化,發現未來開始跟自己想像得有些不一樣……。」

涼平從水裡撈起慶太的手,「那又如何?慶太、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沒什麼不對,也不用這麼失意。就算世界跟我們當初畫下夢想藍圖時,所想像的不一樣,但是你還堅持著的,不是嗎?這個世界裡有太多的人總是輕易的放棄理想,像我就是。」俏皮的指了指自己。

涼平淺淺的笑了,「就看你是要選擇放棄理想然後屈服於這個世界的規則,還是要堅持下去,然後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我呢、是很喜歡看慶太唱歌快樂陶醉的樣子,就算是只有一把吉他,沒有嘶吼的歌迷沒有燦爛的燈光,慶太也會閃閃發亮。這樣的慶太,我很喜歡。」

涼平握緊他的手,「你知道我的答案是什麼,我不希望你變得跟我一樣。」

子清說:
    其實關於夢想,我是沒有藍圖的
    甚至是連羅盤都不在我手裡,我想我需要的是一個船長

    不過如果我有了夢想,大概也會像涼平一樣吧。
    所以呢,希望慶太可以好一點,哈哈。

    雖然說是短篇,但是依然有點多,依然破了一萬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