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刻意的去想,其實慶太已經回到日本了。當美緒站在他面前,涼平只能腦袋一片空白。而從她口中說出來的話,更是讓他震驚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哥哥他想見你。』

 

 

六年後,他們的見面還有些什麼樣的意義嗎?涼平不懂,六年的時間足以將兩個人切割成陌生人;六年的空白足以將當年的傷痛洗刷的只剩下疤痕。所以他回絕他了,因為這樣的見面沒有意義,不是嗎?見了面能說什麼,只能說說當年,提起那件不堪回首的往事,提起那件他早就已經遺忘在角落的事情。

 

 

「到時候婚禮上自然會見到,沒有必要現在約出來。」

 

 

說完這句話,涼平頭也不回的走了。

 

 

「千葉涼平!你不要想太多了,我哥只是想看看你死了沒而已,做什麼不答應!」

 

 

「那正好,妳已經看到我了,回去跟他說我過得很好,所以不用見面了。」

 

 

幾年不見,這個小妹妹說話還是一樣難聽。

 

 

聽到他這樣回答,美緒不由得急了起來。他那從沒拜託過人的哥哥會請他來約他見面,無非是希望可以真的見到他,可是看千葉涼平這個態度,似乎是約不成了。再加上他剛剛這樣對他說,更不用說成功的機率又下降了。

 

 

「美緒,我知道你很不喜歡我,我也知道你會來找我,是因為他拜託你。」涼平正視他的眼睛,「可是真的不必要,回去吧。」

 

 

美緒沒有想過原來,他什麼都知道。第一次,她仔細看著這個當年他哥哥愛著的男人,一張比誰都可愛的娃娃臉,白皙的皮膚,瘦弱的身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個已經要步入中年的男人。

 

 

「就見他一次吧,千葉。」說不定,一直以來都是她誤會了。她總是覺得是千葉害得她哥哥沒辦法有一個正常的人生。可是她卻忘了,千葉也沒有擁有一個正常的人生。當時太年輕,對著她說出那些殘酷的話,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她真的是太衝動了。

 

 

「不需要。」

 

 

「可是……。」似乎還想多說些什麼,涼平強硬的打斷她。

 

 

「真的不需要,如果他問你原因,就跟他說這已經沒有意義了。」說完,涼平轉身就走。

 

 

「千葉!」大聲叫著涼平的背影,「讓我最後問你一個問題。」美緒大步走到他面前,直視他的雙眼。

 

 

「你還愛著我哥哥嗎?」

 

 

涼平深深的看進他的雙眼,好長一段的沉默。就在美緒以為他不打算回答他的問題時,涼平開口了:「不愛、早不愛了。」六年前的事情之後,怎麼可能還能說愛呢?

 

 

看著美緒走遠,涼平壓低帽子緩緩踱步回家,準備洗漱上班去。額頭上的汗水不停的流著,涼平用袖子擦去汗水,卻發現臉頰上一片濕。從口袋裡拿出衛生紙把臉上的汗水擦乾,臉頰上卻還是溼的。

 

 

真像個笨蛋,涼平笑了。是不是人長大了,在社會的染缸裡泡久了,就學會口是心非。六年過去,什麼愛不愛的,早就不能這樣說了。年輕時,對慶太的那一份愛是一股擋不住衝動,可以用口說可以用肢體語言表達。然而到了現在這把年紀,到了已經六年後的現在,那種愛早就融在血裡刻在骨頭上,雖然他是這樣殘忍的說分手,可是還愛。

 

 

雖然他早就跑到涼平不能觸摸的地方,雖然他早已漸漸成為涼平沒有辦法靠近的過去,他還是愛著。就算不能見面,還是愛著。雖然已經分手,卻還是這樣傻傻愛著。本來這份感覺早該忘了的,是美緒的問題硬生生的提醒了他:對慶太的愛是不能磨滅的。

 

 

但是,那又能怎麼樣呢?他們兩人早就成了兩條平行線,互無干係。什麼見面不見面,都不能改變這樣的關係。而他在這次龍一的婚禮之後,打算從過去那個房間裡走出來了,當年慶太的離開讓他窩在那個小小黑黑的房間中,出不來。當年他在海灘上不多留一句話的走了,讓他自此以後害怕別人背對他走遠的背影。

 

 

然而六年後的現在,他該走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