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聽著你說,在過去的那段時間裡,你究竟說了些什麼,已經記不清楚了。

可是你神采飛揚的說著、談著的模樣,我還記得清楚。
總是聽著你說,在過去的那段時間裡,你究竟說了些什麼,已經記不清楚了。

可是你神采飛揚的說著、談著的模樣,我還記得清楚。

『吶、喜歡我嗎?』

這是我記得,你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那時的你快樂的問著我,而我該怎麼回答呢?

『喜歡,怎麼不喜歡?你是好朋友呀。』

話很自然的脫出口,而我居然沒看見你眼裡的受傷,只是轉過身、背對你,以為自己什麼都沒看到。

『是嗎?是朋友呀。』那時不知怎麼的,突然對你話裡的哀愁沒有感應,只是笑著對你說,『對呀,你是我最、最重要的朋友喔。』

當下的我,怎麼會沒注意到,你想要的,不是朋友這個位置。

一如往常的到了工作的地方,這才注意到一向早來的你,不見蹤影。

「他呢?」

「喔,早就在準備了喔。」

這麼快!?平常都慢吞吞的人,怎麼今天特別的快?


坐在鏡子前面,看著自己就算用再多的粉,也遮擋不起來的紅腫雙眼。怎麼?只不過為了個男人就哭了一整晚,而且那個人是自己早就心知肚明,不會喜歡他的人,卻還是為了他落下一整晚的淚水。

就是因為太過渴求了吧,從發現這不尋常的情感開始,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在等待、試探他的感情,自己已經不記得了。

結果昨天提起勇氣的說了,還是被他當成玩笑話一樣。

「笨蛋、真的是笨蛋一個。」鏡子裡的他,嘴角上揚,卻畫出詭異的曲線。

早就忘了什麼是真正的笑容,就在他選擇義無反顧的愛他時。

「…景?」

聽見那個讓他又愛又恨的嗓音,景狠下心,瀏海擋住自己的眼睛,從他身邊經過時低低的說了聲:「工作了。」

凱的手很自動的抓住要從他身邊離去的景,「你…沒事吧?」

別過臉去,不讓他看見自己過度紅腫的雙眼,「沒事、工作吧。」

騙人、他又在騙他了。明明凱的心裡清楚的很,卻沒有那個勇氣去問為什麼。

原本不愛工作的他,怎麼可能突然熱中於這種例行作業,又怎麼可能一再的提醒他要工作了呢。

「今天…你休息吧。」始終不願意看他撐著快倒的身體繼續工作。

「不需要,我們可以繼續下去。」凱不是最不愛看見工作被拖延嗎?今天很奇怪,又在施捨他無謂的溫柔了。

「可是你……」

「我說不需要。」打斷下面他想繼續說的話,景轉身走出休息室。

在休息室的門即將關上時,凱似乎聽見景沉沉的嘆了一口氣,「你不要再施捨你的溫柔了……」

或許,他們搭檔下來的這麼多年,凱從來沒有真正的走進景的心裡。

在螢幕上笑著、在鏡頭前表現親暱,那都只是假象、那都是偽裝,即使常常不經意的發現自己有過度默契的地方,那也只是巧合吧?

就算是這樣的不瞭解你,但是可以請你再次可愛的微笑嗎?發現你浮腫的雙眼,自己的左胸激烈的撕扯起來,請你、重新綻放笑顏。


「麻煩,請你們靠近一點。」攝影師熟練的指示著他們的動作。

熟練的將手鉤上他的肩膀,只感覺到他身軀顫抖了下,並沒有推開他放在他肩上的手。就算再怎麼討厭,也是不能推開的吧?

好多人在看的。

「好……」拍下最後一張照片,「就這樣了,謝謝啦!可以收工了。」

攝影師拍拍凱的肩膀,將他拉到角落,「我不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今天拍出來的照片絕--對不能用。」

「為什麼?」剛剛不是都好好的?

「疏離感太重了,這樣不管是誰都會知道你們的危機啦!等下要解散的傳聞又出來了,你跟他好好談談,下次、下次我要拍到滿意的照片。」

雖然是在攝影師的面前點了頭,但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