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在桌上的日曆,孤單的站立著,在多數空白的格子上,有著一道醒目的痕跡,赤紅色在上頭佔了大部分的面積,率性的字體寫著-掃墓。
擺在桌上的日曆,孤單的站立著,在多數空白的格子上,有著一道醒目的痕跡,赤紅色在上頭佔了大部分的面積,率性的字體寫著-掃墓。

慶太從床上翻起,看了看時鐘,就走進浴室裡頭梳洗面容、換去睡衣,準備出門。

完成一切的準備工作,照了照鏡子確定一切完備,就走到玄關穿起鞋子,留戀的看了眼擺放在桌子上的相框,便輕輕的關上門。

桌上的相框裡,照片上明顯的印著一名戴著黑色的毛線帽,頭髮似乎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落光,明顯蒼白的臉色,嘴角的笑容卻亦發的耀眼,奪去目光,在相框的黑色外框上,深深刻著-Forever Love Chiba Ryohei






走在大馬路上,慶太依舊只是隨意的穿著襯衫、牛仔褲,卻還是一樣吸引了不少愛慕的視線。

沒有在意那些明顯熱烈的眼光,慶太看見花店的明顯標示,走了進去,朝著老闆打了聲招呼,「你好。」

從花叢中抬起頭,老闆笑了笑,「喔,你好,還是一樣嗎?」

「嗯。」

老闆眼明手快的從為數不少的花種裡挑選,迅速的包裝成束,「好了。」將花交給慶太,「又是去找他嗎?」

慶太漾起溫柔的笑,「嗯,對呀,又過了一年呢……」接過花,付了錢,慶太就離開了。

看著他離去的孤單背影,老闆嘆了口氣便說,「這年頭,像他如此癡情的人真是不多了呀……」






又是莊肅的墓園,一排排的矮小墓碑靜靜的佇立著,上頭刻印著人的名字,貼著屬於那個人的黑白照片。

腳步來到熟悉的墓碑前,慶太輕輕笑了下,「又見面了,涼。」

將花放在碑上,慶太蹲在涼平的面前,從外套裡拿出了照片,開始笑盈盈的的說著,「今年初,你姐她結婚了喔,他們倆個交往這麼久,終於步入禮堂了呢,還有呀……」

自從涼平走後,時間飛快的過了三年,許多的人事早已不如當初一般。

這三年裡,他也換了工作,因為寫下一些自己有所感觸的事件,漸漸的在網路上留下痕跡,更心血來潮的將自己的故事寫成了長篇小說,而意外的成為作家。

一開始只是興趣,歷時三年,現在他也已經開始有了自己的小群眾及愛慕的讀者。

「喔,對了,他們說他們也會回來看你,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對了……」

即使時間走過了三年,他還是忘不了涼平,依舊天天來看他,到了重要的日子裡,就不忘買束花,讓他開心開心。不過他想,若是涼平還活著,應該會罵他吧!畢竟他是男生不是一個愛花的女人。

慶太蹲在涼平的墓前,活潑生動的談論著一些日常相關的事項,與近幾年自己及朋友的動向。

似乎是該說的都說完了,慶太靜了下來,穏穩的坐在涼平的墓旁,看著天空。

過了一會兒,站起身,看著碑上那張笑開心的臉,緩緩的啟口了,「我愛你,涼。」








當你還活著的時候,我只對你說過那麼一次我愛你。

我知道,你是懂得的,我的心情。但是我一直好想好想,再對你說一次,想再一次的將你擁入懷裡。

我懂,我所希望的這些,都將不會實現,因為你已經離開了,離我遠去。

而我們這之間的距離,是遠的我無能為力去拉近的。

所以我將原本埋在你墓旁的戒指,就是那我向你求婚的戒指,作成了項鍊,掛在胸前,好讓我認為,你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我身邊,一直都在我懷裡,沒有離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