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永遠一副從容的樣子?」你托著腮,歪著頭朝我問著。

「真的嗎?那是你沒看過我慌張的模樣。」笑著回答,心跳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永遠一副從容的樣子?」你托著腮,歪著頭朝我問著。

「真的嗎?那是你沒看過我慌張的模樣。」笑著回答,心跳卻因你漸漸綻放的微笑開始失去穩定。

「是嗎?你也會慌張呀……」

你的聲音我漸漸聽不清楚,剩下清晰的耳邊響起的,是胸口如雷的心跳聲。




從容,只是我偽裝心慌的保護色。太多不該被發現的秘密藏在心裡,所以才會永遠一副從容的模樣。

在你的面前,我的保護色越來越淺。

心,因為你而感到甜蜜。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發現對你,有著不一樣的情感。

不同於父母、朋友。是一種看到你,便會有淡淡的甜蜜滑過心頭,不由自主的,目光總是追逐著你的身影。

開始眷戀起你的嗓音,你與龍一打笑的內容,工作時認真的神情,所有的一切,開始無止盡的戀上……

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想好想告訴你,卻又總是說不出口。只能夠在原地靜靜等待,等待你回頭的一天。

也許我該主動的伸出手?卻又擔心這雙伸出的手,被你一臉嫌惡的拍掉。

那時,連朋友也做不得。



好想告訴你,我最近發生的事情。卻因不想看見你傷心的神情,所以作罷。

我是不是太自作多情?如果你知道這一切,會不會感到傷心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我卻已經私心地認為,你會為我擔心。

你應該也會從別的地方得知,這個消息吧……我只要到了必須長期住院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等我必須,無法在工作場合與你一同微笑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什麼!?涼平感染癌症!?還是末期!」

「你不知道嗎?我以為他會告訴你的……」畢竟你們是這麼好的朋友。

「該死!他什麼也沒告訴我!」




聽見你憤怒拍打桌面的聲音,我是該開心還是該憂慮?你究竟是擔心我的安危,還是只單純的憤怒我沒告訴你這第一線的消息……







你擔心我嗎?










毫無血色的白,毫無止境的白色不斷的蔓延在走廊的兩旁,撲鼻而來的是陣陣濃郁的藥水味。

病房的門被憤怒的打開,造成了巨大的聲響。只見護士小姐走近,安撫了開門之人的脾氣,就緩緩的走開了。




看見你滿臉憤怒的坐在病床邊,我只是帶著笑容看著你。

「你還笑!你都已經這樣子,不要笑了好不好……」

第一次聽見你如此沉痛的嗓音,但是我的笑容還是停不下來。

「我還有三天。」粗啞的聲音從自己的口裡發出,摸摸自己帶著毛帽的頭,又笑了。

「拜託你別笑了,為什麼只剩三天的時間,你還可以笑的這麼開心……」

看見你的淚滴落,臉上的笑容沒了。

滿滿的驚訝與不敢置信,你居然為我哭了。看見了你的淚水,不禁想起你曾經說過的話:『我才不會哭呢!』

你那時的自信,為什麼現在就瓦解了?你說過你不會哭的,看見你的淚水,我都想哭了……

「不要哭了,你剛剛還在笑的,怎麼就哭了?」抹了抹自己的淚水,你從一旁抽起衛生紙,為我擦拭了眼角的淚滴。

第一次放下自己的從容,笨拙的抓著你的衣服,淚水漸漸在你白色的襯衫上擴散。

訝異你沒有推開我,內心的痛楚因為你在我背上輕輕拍打的節奏,而更加深沉,淚水也越落越急……

就這麼一次,讓我好好的放縱自己的情感,放下自己的偽裝……

真的捨不得啊!就要離開你了……




「你過的好嗎?」慶太站在墓前,看著上頭的黑白照片。

『我喜歡你。』還記得你因為我在病房裡,對你說著這句話,你緩緩的笑了。

好美的笑容,也許是因為那是你用盡了最後的生命,所綻放的吧!

『謝……謝……我……好高……興……』看著你帶著氧氣罩,緊握著你的手。

卻開始感到不安,因為手中緊握的手,已經開始滑落。

耳邊傳來的,沒有心電圖上下跳動的聲音,只是平順的單音……

「我都還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呢!」摸著上頭的照片,淚水又開始忍不住的奔流。



這樣的分離,也許你不願意。

也許你還未說出你內心的話,就必須離開。

但是,你最後的那一抹微笑,是給我的吧?

你是在告訴我,你也是一樣的嗎?

謝謝你願意接受我以男子的身分愛上你,也謝謝你不吝嗇的,留了一抹微笑給我。

我知道,你就在看著我對不對,涼?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