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魚的椅子

蘇.夢.奇德/著
朱孟勳/譯



傳說在聖罪惡修道院裡,有一張美人魚的椅子,任何人只要坐上去,就能得到幸福……


為了真愛與自由,你願意向下沈淪嗎?這是一本媲美《刺鳥》、《麥迪遜之橋》、《斷背山》的唯美浪漫小說,引人深入心靈未知的領域。

  傳說在白鷺島上有座小修道院叫「聖罪惡修道院」(St.Sin),裡面有把美人魚曾經坐過的椅子,任何人只要坐上去,就能得到幸福。

  潔西其實已經很幸福了,至少別人都這麼認為,擁有愛她的丈夫、可愛的小孩,但她「循規蹈矩,過著刻板狹隘的生活,從未做過令自己讚嘆的事」。直到有一天,她坐上了這把椅子後,一切都改變了。她愛上一個即將宣誓的修士,禁忌的愛讓她沉淪,讓她轟轟烈烈墜落、奮不顧身向下俯衝……

  美人魚椅子的神力只是傳說嗎?還是它真能改變潔西的人生?其揭露的秘密不但溯及她母親傷痛過往的根源,但更重要的是,潔西的自我將因而靈肉合一。

  《美人魚的椅子》以女性心靈豐富但未知的領域為題材,對於美人魚與聖人,心靈的激情與肉體的狂喜,有諸多生動的想像,闡述一個女人對深埋的自我的覺醒,其下筆之燦爛鮮活,也唯有像蘇.夢.奇德如此傑出的作家才辦得到。


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厭煩每日重複生活與自己身分的女人
重新尋找自己的過程。

雖然他一度背叛了他的丈夫他的孩子他的家庭,可是不可否認的
在那之後他的婚姻有了新的一個面貌。

故事一開始從女主角,潔西的媽媽切斷了自己的手指開始
潔西回到了他出生的島上,照顧那他認為精神出了問題的母親
遇上了修道院裡的修士,湯瑪斯、本名惠特

愛情來的兇猛,讓兩個人都無法招架
在潔西的丈夫想給他驚喜而來到島上的那天,他們吵了架之後
潔西說他們需要分開想想,修很驚訝的認為他居然要他們分居
甚至不考慮他們的女兒,迪怎麼想

對於一個平靜的不行的家庭來說,這樣的事情無疑是給了一個很大衝擊
對迪、對修、對潔西。

等到潔西的母親精神狀況好一些,大家似乎都這樣認為
因為他又回到修道院裡替修士做飯,生活一切正常
可是在某日夜裡,他的母親又切除了自己的另一隻手指

當所有的事情都真相大白之後,潔西開始發現
那些他與修所生活的一切,對他來說是不能揮去的重要
可是他也是真真切切的愛過惠特,傷害過修

雖然故事的結尾是完美的,可是總有一點不滿足
對於潔西這樣的女人來說,這樣的結局或許是最好的
當然這種事情往往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發生,沒有人像修一樣可以忍受出軌過的妻子
沒有人可以像修一個克制住自己,不動手去毆打惠特

或許這多多少少跟他自己的職業有所相關,畢竟他是個心理醫生

我想在這次的出軌之後,潔西會更珍惜他現在的家庭

- 是的,我會回來,修。當我離開人世時,出現在我上方的將是你的臉,不論是你本人或記憶中的你。你不知道嗎?我要的人是你,我要的是永恆,美麗的永恆。

對潔西來說,那與惠特曾經有過的一段情
就像記憶中的煙火一樣美麗,但卻不能長久

或許我該去找找這個作者寫的另一本書來看,這樣會更懂得這兩本書的差異性

因為我沒談過戀愛,哈哈
所以寫不出什麼精闢的言論(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