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戰力 -如何成為世界通用的人才-

大前研一(Kenichi Ohmae) /著
呂美女/譯



不想勞碌一生卻永遠沒沒無聞,就從現在開始掌握即戰力,
成為企業爭相邀聘的人才、人人稱羨的職場贏家!

提昇即戰力的關鍵──強化語言力、財務力、問題解決力
.語 言 力:一口流利外語,輕鬆立足無國界經濟圈
.財 務 力:培養金錢概念,積極投資晉身經營高手
.問題解決力:訓練邏輯思考,成為企業最需要的人才

最近看的書越來越偏工具書XD
可是我覺得我可以看閒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我努力擠啊擠~

這一次是大前研一,日本有名的企業顧問
是說他活躍的範圍是全世界。
看完這本書,我只是覺得真的就說準一句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而要如何成為那個準備好的人,大前研一就在書裡告訴你

雖然大體來說是針對日本的狀況,但是其實有很多地方台灣也是一樣
更多的地方是就算世界怎麼變遷,這些東西也不會改變
任何帶不走的就是腦子裡的東西。

大部分他講的事情是有敲醒我,可是卻也有部分的觀念我並不認同
他說要把時間花在有用的事情上面,所以他不裝扮自己他不花時間去休閒
這種人喔,世界上少之又少吧。
不花時間跟朋友hang out,不花時間整理自己
怎麼可能讓人跟你接近呢?

或許是我的觀念還太幼稚或是什麼的,可是大前研一有時候真的把話講的太絕對
大概像他那樣破釜沉舟的人,才能有今日的成就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世界上只有一個大前研一,但是世界上卻有千千萬萬個平凡人

但是現實層面上來說,這的確很有用的一本書
如果想要在工作場合成功,如果想要在職業裡步步高升
總之,就是花點時間培養自己的能力
而且不要讓自己的時間浪費在以後不會用到的事情上面。

把因循苟且的想法收起來,不要老是替自己留退路
要有不怕受傷的勇氣,要有頭破血流的覺悟

但是老實說……
事情真的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但是我想在這之後會一點一點的嘗試吧……。
不可否認的他的確對我造成了一些影響 TWT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