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知道該拿涼平怎麼辦。

一直以來他都希望有人可以陪在涼平身邊,讓他幸福。可是真的到了那天,他卻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他,嘴裡說著祝他幸福,心裡卻泛起點點的哀愁。他很清楚那種感情不是因為單身的人剩下他一個,是另一種、另一種他說不清的感受……。

所以他總是把手機交給經紀人,這種類似逃避的心態,他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就在他還在躊躇,涼平居然打了電話來,說同學會要再開一次。是過了多久呢?距離上次看到涼平、聽見涼平的聲音,對話簡短,卻讓他開心了很久。

也許,他該忽視心裡的心情,跟涼平好好的相處。

同學會那天,所有的人都纏著他說些有的沒的,為了不要得罪朋友,他也只好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看著涼平坐在角落裡,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他多想甩開這裡的人逃到他身邊去。

好不容易這一連串的攻勢緩了下來,慶太緩緩的移到涼平的身邊去。

「很無聊?」涼平轉著手裡的杯子玩。

「還好,只是你人氣太高了,我有點寂寞。」嘟著嘴,皺著眉。

「……之前都沒接到你的電話,對不起。」

涼平搖搖頭,「其實後來也沒有打多少次……。」可是每次打過去都說沒空,總是讓人有些灰心。

聽著涼平這樣說,慶太有點難過。果然是這樣的吧,自己不應該因為這種感情,就逃避涼平,這樣傷了他也傷了自己更傷了這段友情。

「最近還好嗎?」涼平結婚都過了兩三年,因為都沒有連絡所以不清楚。

「嗯……。不就那樣嗎?」那樣就是指家裡一樣很平安,一樣有來自長輩傳宗接代的壓力。

「慶太啊。」涼平接著啟口。

「找個伴吧。」不想老是看你一個人啊。

「嗯。」悶悶的應了聲,涼平有些酒醉頭暈的把頭靠在慶太的肩膀上,緩緩閉上雙眼。

什麼找伴結婚,慶太對於這樣的期望越來越迷茫。他似乎找不比涼平更契合他的人,他似乎找不有誰可以像涼平一樣帶給他那樣的感覺。然而他太遲發現這樣的心情,涼平都已經有了家庭,涼平都已經有了他珍愛的女人,而他卻還在這裡原地踏步,抱著這樣的心情。

他知道不拋開不行,可是……,事情有時候真的是感性大於理性。

等到了涼平的孩子都已經上了小學,才終於聽到慶太要結婚的消息。看報紙上頭的照片,似乎是個好女孩呢,涼平想。外表、家世,沒有部配不上慶太的部分,現在慶太的事業也已經上了軌道,他很開心有一個這樣優秀的女孩可以配得上他,然後就這樣陪著他。

拿起手機傳了封恭喜的簡訊出去,他便把手機的電池取出,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那一天,涼平站在窗台站了一晚。一旁的桌子上則擺了那本刊出報導的雜誌,菸灰缸裡的菸灰滿滿的,滿滿的。看著天空濛濛亮,涼平伸展了一下站了一晚的身子,緩緩在椅子上坐下。頭靠在椅背上,雙眼看著遠處的天空,身體癱軟在椅子上。

到今天,他仍然不知道他的決定對不對。決定結婚,決定將慶太推到演藝圈去,好讓他離自己越來越遠,甚至是決定開口對他說希望他結婚,因為他知道慶太會聽他的話,去找個伴陪他。他總是這樣過度溫柔,只要他說的話,慶太都會一一完成,沒有遺漏。

如果他們都不是這樣,那會不會就有不一樣的結局?

從他發現這樣的感情的那一天起,他就知道他們不可能走到一起,不是因為世俗眼光,不是因為道德壓力,而只是因為他們都是膽小鬼,不敢對自己誠實。

婚禮的那天,涼平偷偷的去了。因為很明顯的,慶太並沒有發請帖給他。背後的原因他不得而知,但是他知道他有義務要去。所以他透過關係進到裡頭,趁著慶太在抓緊時間休息的時候。

輕輕的打開門,看見坐在沙發上睡著了的慶太。

「慶太、慶太。」沒有反應,看樣子是真的睡著了。

手指順著臉的線條滑動,涼平感覺有些哽咽。這張臉他看了十幾年了,卻從來沒有勇氣親口告訴他說他喜歡的是他。

「慶太啊……,今天你要結婚了呢,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你不邀請我來呢?我多想見證你擁有幸福的瞬間,還是你也跟我一樣呢?只是你對自己更加誠實,不願意讓我在場。我在報紙上看到你跟那個女孩的照片了喔,很漂亮了呢,你會幸福的吧?那樣漂亮溫柔的女孩,一定可以成為你很好的歸宿。」

涼平將臉靠近慶太,偷偷的在唇上落下一吻,「祝你幸福。」

忍不住的淚水滴落在慶太的手上,涼平安安靜靜的離開了房間。闔上門的瞬間沒有看見慶太眼角滑落的淚水。


你知道嗎?從見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你是不一樣的,你是與眾不同的。

可是隨著時間過去我卻越來越不敢說,越來越不敢告訴你。但是我相信了解我的你會發現的,那隱藏的情感,那說不出口的原因。

所以你放開我,我放開你,我們給彼此自由。

那沒有我的自由,飛往幸福的國度。

雖然我不知道,失去你我還能不能找到那美麗的青鳥。

-The End-

子清說:
   最後面那一段話呢,是涼平對慶太說的,也是慶太對涼平說的。
   我知道這樣的結局並不美滿,可是我覺得這樣不錯。

   雖然我也很不喜歡壞結局,可是畢竟不可每件事都很圓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