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工場的 HAPPY END(象工場のハッピ-エンド) 村上春樹/著 安西水丸/繪 張致斌/譯

象工場的HAPPY END.jpg

本書為村上春樹與安西水丸八○年代合作的短篇系列,村上的小品創作配合安西的清新畫風,打破文字與圖象的區隔及界限,亦表現出創作人的獨特性格及生活見聞。

圖比文字還多的一本書(笑*)


-我們的腦袋裡存在著許多個像這樣的連鎖反應。雖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我卻覺得,我們的人生與世界觀,也許正是由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所構成的。

-曾經在某處看過理察.布萊第根這麼寫道:「有些時候,人生只不過是一杯咖啡所帶來的溫暖的問題而已。」



是一大堆短篇的集合,中間也有很多的圖片。
有趣的是,這些圖片並不是繪者在看過書之後畫的
而是畫完之後才直接放進書裡。
可是部分的圖畫卻跟內文恰恰契合。

看完了,可是真的不大懂村上春樹在想什麼
每次看完我都有這種感覺,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有跟朋友討論過,結果發現還是沒有結果
可是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寫心得,村上先生所說的他完全都懂
所以結論就是,年紀還沒到?(笑*)

不過我很喜歡雙子鎮的雙子節這篇,感覺很有趣
整個鎮上通通都是雙胞胎的樣子,還真會讓不是雙胞胎的人產生錯覺
ㄧ種失去另一半的錯覺。
雙胞胎去搭訕雙胞胎,然後就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Double Date

也許我該停止借村上春樹的書了,因為我發現我真的不能理解
現在測試過第四本書之後,我真的只好舉手投降了。
唉。

今天去了圖書館九樓,感覺很高檔啊。
跟七樓的感覺完全不ㄧ樣,裝潢的很有藝術氣息。
電梯門打開,會有一種書香撲鼻而來的感覺。
也許這只是我的錯覺(笑*)

不過七樓的書庫就變得有點空蕩蕩了呢,害我前幾天去差點找不到書在哪裡
之前的位子可以說是幾乎都往後移了,差點找不到宮部大姊的書。
不過最後找到也幾乎都被借走了,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