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 湊佳苗(湊かなえ)/著 丁世佳/譯

告白.jpg

當倫理和正義分歧,你該選哪邊?
殺人者的與復仇者的心理演進,輪番敲擊著我們內心的道德尺度

  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後來經她私下調查,原來是班上兩位學生謀殺的,但殺人動機實在荒唐。痛失愛女的老師辭職,不向警方申請重新調查,而在結業式那天向全班學生告白真相,並透露了她的復仇計畫,在學生們的心底種下恐懼的因子……



已經很久沒有買所謂的預約書。
可是今年的夏天我就買了兩本,一本是Frank Schtzing的柯隆911,可是我到現在還沒看XD
另一本就是湊佳苗的告白,這本獲得日本本屋大賞第一名的作品。

日本的本屋大賞是由日本書店員票選最想賣給客戶的書。
前年的作品我沒看過幾本,這次卻在博客來的廣告下買了這本書。
因為書的廣告寫得實在讓我很想看。

告白,有千千萬萬種。
有令人心動的告白,也有令人心驚膽戰的告白。
所謂的告白,就是說出內心的感覺,或是說出真相。

而這本書由一名老師的告白開始。
自己四歲的小女兒愛美被發現在學校的游泳池意外溺斃,發現是被班上的兩位同學所謀殺的
她決定不報警,要用自己的方法復仇……。

雖然湊佳苗是一位新人作家,可是這本小說的完成實在太高。
看起就像是一名寫作老手的敘事手法與鋪陳,真的很精采。
從這本小說可以探討很多很多的問題,不只是倫理與正義,更還有同儕、家庭教育的問題。

其中,這個結局真的充滿爭議性。
在看完之後,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結局暗示著什麼。
就道德感來說,這樣實在是不對,可是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似乎又是合情合理……。

這本小說真的超精采,雖然只有兩百多頁,可是每看完一章節
心裡的恐慌與掙扎就更加一層,嘖嘖嘖。
想看的人可以跟我借XD
看完快跟我討論!!!!!!!!!!!

哈哈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