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青春期的詩 九把刀/著

後青春期的詩.jpg

六個朋友、十八個夢想,
一場帶著鏟子去參加的婚禮,
一個埋藏青春與勇氣的樹洞。

不想長大嗎?
不想成為朋友們正在成為的那些大人嗎?
現在,我們要對十年後的自己投下一張信任票。
絕對……絕對不要成為我們看不起的那種大人。

於是,我們在學校後面大樹下挖了一個洞。
各自將我們的夢想寫在紙條上,封印在登山水壺裡,將覆蓋在上的土踏實。
隔天畢業典禮,十年如滄海一聲屁過去。
沒人記得那個洞。
但女神于筱薇這場無與倫比的美麗婚禮,
一把鐵鏟,一聲槍響,奇妙地將我們召喚回集體打手槍的那晚。
我們都忘了當年到底寫了什麼,藏在那個約定的洞中。
但我們決定, 不管這些夢想多麼困難奇怪,所有人都要努力幫對方完成……

「你不能害怕你不相信的東西。」
只有幼稚的人,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因為他們幼稚到,完全不懂得害怕。


來自Allison的推薦。

有些夢想,縱使永遠也無法實現,縱使光是連說出來都很奢侈。
但如果沒有說出來溫暖自己一下,就無法獲得前進的動力。


其實感想很多,只是在把書交給Laura的瞬間好像掉了一些。
或許我該等我打完心得之後再交給她的XD

在小時候,都很討厭大人。
可是卻整天只想著長大,卻沒有想到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小時候或許有一堆的夢想,都說著不要成為那樣的大人
可是不知不覺卻被社會給馴養,成了他們想要的那種人。

所以!九把刀告訴我們,現在要給未來投下一張信任票!
絕對不要成為不想成為的人!

還讓我多多少少想起一件很久以前知道的事情。
實現夢想的人很厲害、很了不起,可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人,卻是一個難以達成的境界。
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實現別人的夢想。

雖然說我沒有很喜歡傳教的東西,可是不得不說我偶然看見的一個演講說的很好
當你已經擁有這麼多的幸運,試著散播出去,幫助別人、協助別人
讓他們努力往未來邁進。

或許我們做不到像連加恩說的:「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為了幫助更多的人甚至比別人更勞累,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但是從很多小事情或許可以做起。

就九把刀的文筆來說,這本小說是非常容易看的。
很白話、很簡潔、也充滿很多的粗俗文字,並不是那種曲高和寡的文學。
就目前為止我看過九把刀的小說來說,他的小說布局非常精彩。
這本,青春的很熱血。

有時候重要的不是做過什麼事情,而是身邊那些人。
看完這本小說也給了我這樣的想法。
就像現在我其實不大記得我十七、八歲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可是我卻很清楚的記得那些陪著我的人。
有些感覺,並不是做了什麼樣的事情就能夠體會的,因為帶來那樣情感的是人而不是事情!

書裡也有說,很多平凡的人都以為自己的青春很不平凡。
或許每個人的內心多多少少都有些期待不平凡的因子,更也許是因為每個人在乎都只有自己。
總覺得自己最特別、最厲害、最唱秋(台)
嘛、青春就是這樣天不怕地不怕XD

可是我內心對狼嚎的愛還是大於這本XDDDD
因為狼嚎看到我熱淚盈眶,雖然厚,可是很精彩。
以九把刀的文筆,絕對讓你停不下來!
圖書館有,快去借!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