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 九把刀 Giddens /著

臥底.jpg

  「是不是跟我有親密關係的人,都會死掉」聖耀痛苦地問。
  「所以你別待太久。」老算命仙說:「我會把建議丟在地上,你自己撿起來瞧,千萬別靠我太近。」
  聖耀打開紙團,裡面寫著:「黑道王者,亡黑道者。」

  身上棲伏凶命的善良少年,凶惡的能量讓他的親人朋友ㄧ一死於非命,因此他選擇遠離人群,獨自生活。誰知在巧合下,他成了人類秘警,被派臥底在吸血鬼幫派中。在這裡,他感受到了許久不曾感受到的友情……


這是一本獵命師傳奇的前傳,不過如果沒有看過獵命師也是可以看。

故事鋪陳很完整,也很精彩!
主要的腳色型像很鮮明,可是卻與九把刀其他小說裡的男主角個性相似度太高
或許九把刀的小說中的那些男主角,都是某些部分他的化身吧
所以相似度很高。

撇開這點不說,這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
也很容易看,只是有時候戰鬥的場面看得我有點霧煞煞,或許是跟想像力有關係吧XD

在很多的電影裡都有看過臥底,臥底是最好的演員
因為一但演得不好,只有死路一條
其實這本小說要說的也很簡單,壞人也有好的一面,也有值得相信的價值
當主角進入吸血鬼的世界坐臥底,他也能夠認同他們的某些想法

事情與他想的有些不一樣。
可是動搖沒這麼容易開始。
尤其當你身處在一群跟你可說是同伴的人之間。

而因為凶命孤獨太久的他,也享受了久違的溫情。
那來自吸血鬼的溫情。

我不知道如果我是他,我能不能這樣坦然的接受自己的命運。
知道只要跟任何人扯上關係,他們就會因他而死。
當你最想依賴的關係卻因為你開始變得致命,這該怎麼辦?
遺世獨立?孓然一身?
怎麼樣我都沒有辦法想像。

所以後來遇到他們,他才會這麼捨不得吧。

我想我該停停看九把刀了。
免得炒得太多都變乾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