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在生活瑣事上卻有點隨便,幾乎不會下廚的他餐餐外食,有時候甚至一忙起來就也不吃了,出來工作這幾年也就落下了病根。所以公事包裡總是少不了胃藥,有時候來到慶太家,公事包也是隨意的就往沙發上一丟,大辣辣的就往沙發上面躺,完全把這裡當做自己家一樣。

認真的時候很認真,隨性的時候很隨性。針對有些事情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個性基本上算是隨和,可是遇到朋友或是親人的事情,卻老是衝第一個。有時候他們在閒聊之間,就會聽見他替朋友抱怨,或著偶爾提起他替朋友做過什麼。講到糗事的時候會很乾脆的大笑起來,那樣的笑容綻開在涼平的臉上,很美麗、很單純。就好像他完全不在意自己發生過那樣的事情。

「你剛剛問我有沒有交過女朋友,那我也要問,你呢?」將桌子上的橡皮擦屑掃進垃圾桶。

「嗯?我喔……,嗯……一個。」涼平淘氣的伸了一隻手指頭。

「嗯啍……才一個?」

「對啊,在大學認識的女生。」涼平懶散的往沙發上一靠,「交往了大概……三四年吧,在我工作後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了。你也知道這樣的工作是沒有辦法留太多時間給女朋友的,在聚少離多的情況下她就跟別人跑了。」輕鬆的聳聳肩,彷彿這些事情大不了。

「她如果知道你現在帶很多大牌藝人,八成會後悔跟你分手。」把咖啡放在桌子上,慶太坐在對面的沙發上。

「那你呢?你的那兩個女朋友怎麼在一起、怎麼……分手的?」聞了聞咖啡的香味,輕輕的喝了一口。

「嗯……,一個是在高中第二跟你一樣是在大學。第一個女生,嗯……、到現在我都還不大清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也許只是想要有個女朋友什麼的吧。你也知道,青少年很會盲目的追逐朋友之間的相同性與……特立獨行的地方。」尷尬的抓了抓鼻頭,「當然上了大學之後就很自然的分手了。至於上了大學之後,是在社團認識的女孩,因為相同的興趣走得很近,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

「然後?」

「唉,畢業之後成為上班族,為了負擔妹妹的學費,我日以繼夜的工作。等到我好不容易升職了,開始存錢替未來做準備,就發現她早就已經離我很遠很遠。連一句話都沒有留下,就這樣什麼也沒說的斷了聯繫,也就分手了。」

「唉,看樣子我們都是因為工作跟女朋友分手啊,朋友。」

常常有這樣的問題,要選擇愛情還是要選擇麵包?這個問題對於還沒快速成長的她當然會說愛情,然而已經越陷越深的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出回答。他很清楚,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道理,他也不想讓他的女朋友過苦日子,所以他日夜工作,就為了給自己跟她一個好的生活。可是越工作,他們之間的裂痕就越來越大,常常因為加班還有不能常常陪她的議題一吵再吵。

有時候在他眼裡,那個時候覺得很可愛的女孩,就會變成不可理喻的嬌縱。在他還在等待她成長的時候,她卻自己放棄在他身邊成長的機會與位置,去了一個不會逼迫她長大的人身邊。就算有再多的不捨,他也不能說什麼。他不是那種能夠無條件包容的男人,他需要像夥伴一樣的女孩跟他一起為了未來共同打拼,而不是像個需要人照顧的公主。

「唉,年紀也不小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遇上一個契合的對象啊……。」

「這樣每天工作到半夜,你哪來的機會遇到新的對象啊?我看你去相親算了,搞不好機會還多一點。」

兩個無奈的男人互看一眼,突然相視而笑。也是啊,像他們這樣一天工作幾乎超過十二個小時的人,哪裡有休閒時間?哪裡有機會讓他們認識新的對象?年紀也漸漸大了,年輕的女孩看不上他們,年紀比他們大的對象又覺得他們太稚嫩。可是同歲的人有許多人也早就結婚了,唉。這樣想想真是越來越難了。

「不如就先不要想結婚吧,趁著還有本錢的時候多過過單身生活吧!有朋友陪著也很好啊,一年裡只有過年、聖誕節還有情人節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孤單而已。」

「是啊。這樣說也對,雖然有另一半很重要,但是與其匆匆結婚不如好好的選一個可以走一輩子的。要不然到時候災難不斷可就慘了。」

「哈哈哈哈,說的真是對啊。這就是單身男子的心聲啊,反正我們也都沒有對象,剛好可以找你當墊背的,你說是不是啊。」

「什麼墊背,你就這樣對待你旗下的藝人的嗎!」

「反正你結婚不結婚也不會影響銷售量啊,不如就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唱唱幾首好歌來賣,這樣造福我也造福大家。」慶太聽到這裡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子清言:
   一年都要過了,我才終於更新。
   不知道最近怎麼了,寫的東西都不成文章。
   不是短的要命,就是瑣碎的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
   唉,算了。

   反正東西很難搞。

   學校的事情開始多了起來,從開學一直不停Presentation的課裡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次,所以不知為何的就開始有怠惰性。
   好不想做!!!!!!
   想到要寫五到十分鍾的講稿就覺得累,中文就算了,還要用英文
   唉,算了,加油吧。

   對於現在老師在上國際法的東西我很不開心!!!!!!!

因為我看不懂 囧

   總之加油啦!
   希望這次能All Pass!!!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