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

 

 

涼平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呆坐在沙發上,還是有些不能相信,他剛剛就這樣遇到那個六年前拋棄他遠走的人。他的那一句對不起,輕易的將他內心所有早已沉沉躺在心底的一切,用他承受不住的方式捲土重來。

 

他知道他很膽小,膽怯到六年後他始終沒有勇氣去面對當年的事情。就算慶太想對他解釋當年的原因,坦白說他也沒那個膽子去聽,他多怕慶太說出口的答案會讓他崩潰,會讓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堅強毀於一旦。

 

心裡也很清楚,如果他不好好的跟慶太談一次,他永遠都會活在那年的陰影之下,永遠害怕別人遠走的背影,永遠害怕再一次陷入愛情,永遠害怕跟別人過度親密。那種不知何時會被拋開的恐懼,從心底深處像藤蔓一樣的纏住他的心,讓他永遠不願與任何人有更加進一步的關係。

 

那一年說要永遠在他身邊的人,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了。就連他車禍重傷躺在病床上,他想的還是慶太的笑臉,還在不自主的期待有一天他會回來。可是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也越來越清楚,這已經是不可能的奢望了。所謂的永遠,也不過是拿來說嘴的詞語,所謂的承諾也不過是,拿來蒙騙自己的手段。

 

他不能再這樣下去,涼平緊握拳頭。從沙發上站起身,涼平走出房間找尋著龍一的身影。在房子裡繞阿繞的,最後在一旁的陽台看見龍一的身影。

 

「你這次回來,是還想再見涼平一面?」龍一的身體斜斜的靠在一旁的欄杆上,對著另一邊的人說話。

 

感覺到他們正在進行的談話,涼平反射性的閃到一旁的陰影處,等待他們的談話完畢。

 

「如果我說是,又怎麼樣呢?」

 

聽到熟悉的嗓音響起,涼平的身體震了震,正想走回原本的房間回去,等龍一回來再說。

 

「你想見他,是一回來就想見,還是在我跟你說了涼平的事情之後?」

 

慶太沉默了一段時間,緩緩啟口,「一回來想見,聽完你的話之後就更想見了。」

 

龍一冷冷的哼了一聲之後,「想彌補?」傷害是六年前造成的,現在都過了六年才想彌補會不會太慢。

 

「……是,也不是。」慶太給的答案很籠統,也將在外頭聽取兩人對話的涼平的心拉到高處。

 

「這又是什麼意思?」這模稜兩可的答案是怎麼回事,這傢伙這次不會又要傷害涼平了吧?

 

「六年前我造成的傷害,不論現在我做再多說再多,都沒有辦法彌合當年的所畫下的傷口。而這次回來除了參加你的婚禮,我還更想見涼平一面,跟他解釋清楚當年的事情,好讓他……,可以重新開始。」他太清楚涼平,如果這個問題一直留在那裏,他雖然不說不哭不表現出來,可是他一定會停頓在某個點上,然後原地踏步。

 

「……你,對他還有留戀嗎?」看著慶太的表情,龍一也不想再責怪他。

 

慶太搖了搖頭,「什麼留戀呢。」慶太將手輕輕的放在心窩處,「他一直在這裡,沒有離開。」

 

一直在心上,怎麼談留戀?

 

看著慶太那樣的表情,龍一嘆了口氣,「既然這樣,為什麼當年要分手……?」為什麼當年要一聲不響離開?為什麼要讓這種遺憾發生?

 

「這時候說什麼道德、輿論、家人的原因聽起來也只會是藉口而已……,我不想讓他過的辛苦。」他很清楚他自己家裡人有多不喜歡他,看看他妹妹美緒就知道,在加上涼平是家裡的長男,身上理所當然的背負著傳宗接代的重擔,如果他義無反顧選擇與他一同,那他必定是背負了很多來自家族的壓力,甚至有一天拋棄了家庭。

 

就是因為愛他,所以不想見他如此。如果沒有遇見他,涼平的一生是平順的,遇見一個心儀的女孩子快快樂樂的結婚,然後有個小孩組成家庭,這是多麼輕鬆又美妙的人生藍圖。就因為他的殺入,這樣美麗的畫面被他給摧毀。

 

「你……,唉……。」龍一無奈的拍了拍自己的額頭。

「你難道沒有想過,除了你之外沒有人可以帶給他幸福嗎?」涼平在牆外顫抖著放聲說著。

 

突然聽見涼平的聲音,慶太呆了呆。龍一轉了轉眼睛,輕輕的笑了起來,小小聲的對慶太說:「你跟他好好談啊!」拍了拍慶太的背之後,龍一就躡手躡腳的離開陽台。

 

「我想……,平淡會是最好的幸福的。」所以才會離開,所以才會分手。也是因為相信在他離開後涼平會有更好的生活,他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總是說著了解我的你,怎麼就這一點看不清……。」為什麼老是自己一個人想著什麼對他最好,擅自決定什麼樣的生活是幸福的,卻沒有好好的問過他的意見。

 

「不是嗎?如果不是因為我,你會有個美好的家庭,平順的人生道路。」最後有著平淡安穩的一生,直到老死。

 

「這樣就是對我好的嗎?」難道就這樣獨斷的認為,那種生活對他來說是好的,是他想要的。

 

涼平從後頭走出來,看著慶太低著頭。他伸出手拉著慶太的,「在遇到你之後,我從沒想過會由另一個女人,來帶給我任何幸福。」然而慶太卻擅自決定他應該要有的幸福,這點讓他很失望很難過。

 

不要總是一廂情願的認為什麼對他好,然後就獨斷的做決定。因為這樣的想法,讓他們之間隔了整整六年的空白,整整六年的誤會,還有那整整六年的苦澀。

 

「我……,我只是不想讓你那麼痛苦。」如果涼平走上的是正常的道路,就不用與他一同面對那麼多的痛苦,那麼多的壓力,更不用承受美緒的苛薄字眼。

 

涼平堅定的握著他的手,「有你在,再累都有依靠,不是嗎?」

 

他是笨蛋,他很傻,他很懦弱膽小。可是只要他在他身邊,多了一個人他就不會那麼害怕無知的未來,不會連一小步都不願跨出去。雖然他沒有傻到認為愛情會克服一切,但是有兩個人在力量總比一個人大得多,總比一個人的時候多了些可能性。慶太認為這是對他不好的,就替他斬斷了後面的路,接著替他鋪陳了慶太以為的平順道路,卻沒想過他想要的從不是這個,從不是他所設想的那一切。

 

「我只是想要你好好過。」好過到都忘了他,忘了他們之間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