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嶄新

 

 

總是有人說,自己愛著的人過的幸福,自己也會幸福。在還沒遇到涼平之前、在還沒愛的那麼深之前,慶太從來不認為這樣的話是事實。但是一但愛上了就發現那句話的真實性,寧願涼平過的好、過的幸福,也不願意他跟著自己受苦受折磨。

 

但是涼平這麼一說,他不得不重新思考過,這樣決定的缺陷。他所認為的幸福與涼平想要的幸福似乎差了一大截。他想要給他平穩安定的人生,那種在所有人眼裡看起來正常不過的生活,只要這樣平順就不會遭到責難不會遇到困難,然後就可以這樣直到老死。這是他所想的,所以他才會在六年前做這樣的決定。

 

可是現在涼平卻告訴他,他所要的幸福要他給。而他所想要的幸福並不是由一個女人來給予,也不是有了孩子有了家庭就可以成立的一個狀況。就像涼平說的,他太獨斷太一廂情願,從不與他討論,也不問過他的意見,就這樣擅自決定什麼是對他好的,導致他們之間隔了六年的空白,六年的誤會。

 

涼平這樣的反應,他是不是可以假設他還是愛著他的?所以才會對於當年他離開他的原因有這樣的反應。他是不是可以認為涼平對他還有感情,所以才會這樣牽住他的手?

 

「好好過……,呵……。」突地他笑了,「你知道我出了車禍?也知道我不能跳舞了吧……。」他看著慶太。

 

微微的點頭,慶太心虛的不敢直視他的雙眼。

 

「那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出車禍嗎?」看著慶太搖搖頭,涼平啟口:「那條街……,你說過要好好對我、永遠在一起的,不記得了嗎?」在那個交錯相疊的十字路口,涼平總是不懂得要如何過馬路,慶太牽著他的手帶著他過。

 

那時他笑著說:『你是要這樣永遠帶著我過馬路啊?』

 

慶太緊握他的手,認真的說著,『當然,我會一直這樣陪你過馬路、永遠。』

 

那時候的他看著慶太認真的臉,也突然的不笑了。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人願意給他這樣的承諾,『真的?』

 

『真的、我會永遠對你好,永遠跟你在一起。』

 

在慶太走後的三個月,他又經過同樣的馬路,偶然的想起這句話,不自覺的停下腳步才被車子給迎面撞上。被送進醫院裡,緩緩醒過來的時候,痛苦更加深刻。因為他已經體會到他所想起的事情,只不過是場夢,只不過是像謊言般美麗的承諾,沒有實現的可能。因為慶太已經走了,那個說要一直陪著他的人,毀了他自己的承諾。

 

「涼平……。」

 

「這樣你還能相信,在你離開之後我能好好過?」慶太啊,別自欺欺人了。

 

擦去涼平溢出眼眶的淚水,「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要的不是這三個字……。」就算他說再多的對不起都不能彌補他心裡的傷,六年了,他想要的不是只是對不起。

 

慶太握緊涼平牽著他的手,輕輕的把他拉進懷裡:「這一次,我真的會永遠對你好、永遠在你身邊。」

 

聽到慶太低沉的嗓音說著這句話,涼平將頭輕輕的靠上他,雙眼靜靜的閉起,小小聲的說著:「Me, too.

 

生命永遠在等待一個人可以讓此生的風景變的極至美麗,有他在畫面裡,那無盡的幸福不必言說,當他走那一幅畫,所有雙眼可見的風景都是黑白,無論多美麗的景色,都只是黑白雙色。涼平想,對慶太的愛對他來說就像空氣就像水,雖然看似平常,但是缺乏不可。

 

有一種人只要看著他就覺得開心,有一種人只要握著他的手就覺得幸福,能得到那樣的人一生相伴更是一種無法想像的喜樂。對慶太來說,涼平就是那個他一直等待的人,連眨眼的瞬間都覺得可惜,只要握著手、擁抱著,靜靜感受著體溫傳遞,就很幸福美麗。

 

這一次、不放手。

 

這一次,重重難關靠他們攜手度過。決不輕言放手,因為早有一次教訓,早有一次空白。只要能夠緊緊相擁,只要還能感受彼此的體溫,那就是幸福。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