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跟不說,好像是一樣的呢。
因為他的眼中總是只有她。

多少次,想讓你看著我,用那種眼神看著我,都一一失敗。
在你眼裡,我永遠是你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支持,最好的心理輔導師。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聽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我知道,當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就已經跟她在一起了。
把你的MSN放在一個獨立的分類裡,因為這樣我就看不見你的狀態
看不見你在狀態上表明你究竟多愛她,看不見你在狀態上說情話
這樣會開心點的,對我來說。

我很清楚我比不過她,不僅是因為性別,不僅是因為認識的長短
就性格上來說,她比我堅強、勇敢、惹人憐愛,更懂得如何討你的歡心
我們認識之後,吵過幾次的架我都忘了,因為真的太多
當朋友,我們很適合,至於情人……我想都不敢想
就算我很喜歡你很喜歡你……

差距明明就是這麼大,為什麼我還是不可自拔的陷下去
沒有人可以救我,因為我根本就不想把我的手伸出去
我根本不想得救。

「我……」

多少次的告白都用這樣的字眼開頭,都因為這樣的刪節號結束

「你放心,她會懂你的。」

多少次你們吵架,你無緣故的嫉妒,我都用這樣的話安慰你。

「謝謝你,跟你當朋友果然是對的。」

多少次你們合好之後,你這樣跟我說?

「不客氣!朋友就該這樣啊!」

多少次我用這種自以為無所謂的這樣帶著虛偽的笑容回答你。

不知道,就像是瘋了一樣的愛上你
就算你已經有女朋友,就算知道你不會多看我一眼
就算知道我只能當你最好的朋友,我還是愛上你

我不知道我的臨界點在哪裡,更不知道會不會堆積到有一天
會對你說出全部。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發現,就算發現我也不足以對她的幸福構成威脅的
因為我是男人,因為我只能是朋友
因為我很膽小,因為我不夠勇敢

「能森,我們要結婚了。」

這句話是炸彈,真的。
身為朋友,我幫你做了很多事情。
可是我居然發現,心臟耐痛的能力越來越強
當你們倆幸福的對著我微笑,我居然還能夠微微的笑回去

就連你開口說要我當伴郎,我都傻傻的答應了呢


「咦?能森怎麼沒來啊?」
「對啊!他不是都最早到的?」
「…你們沒聽說嗎?」
「聽說什麼?」一群人八卦的靠近。
「能森他……住院了。」
「住院!?能森從來沒有生病請假過耶!什麼時候住院的啊!」
「昨天……他陪少宮敬酒敬到一半就昏倒了啊,然後就送醫院了。」
「那你怎麼知道他住院了啊?」都送進醫院了這個人怎麼會知道!
「昨天幫忙整理會場的時候,聽到少宮說的啊!」
「天啊……」

能森倒了,我作夢也沒想過有一天能森會在我面前昏倒
一直以來雖然能森的身體沒有健康到哪裡去,可是卻也沒生過什麼大病
只是偶爾感冒,甚至連發燒都不曾有過
從我們認識到現在,都還沒看過能森請過假

能森第一次的昏倒,居然就在我的婚禮上
他就連昏倒都這樣無聲無息的,我都還記得那天的情況
我們正坐在我父母的那一桌談笑喝酒,就看到能森默默的趴了下來
我想說他應該只是頭有點暈,可是當旁邊的不小心撞到他
他卻沒醒過來,反而重重的摔到地上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對勁了

能森臉色慘白的倒在地上,當場有人就立即叫救護車來
而我的腦袋裡ㄧ片空白,我從沒看過能森這麼虛弱的樣子!
不要跟我開玩笑了!這不是能森吧?

能森應該是那個會淡淡的對著我微笑,會默默的聽著我說話
有時候會靦腆的低下頭,露出很可愛的耳朵的大男孩
怎麼會是躺在那裡的虛弱男子!

在我無意識的狀況下,能森被送往醫院
而我被通知他需要住院檢察,明天不能上班
怎麼會這樣呢?能森


又過了一天,能森還是沒回來。
醫生告訴少宮,他真的不知道能森昏倒的原因
他的身體沒出狀況,各個器官部位都很健康
沒有生病的跡象。
那,為什麼不醒過來呢?能森


過了一星期,少宮帶著能森到處求診
可是都沒有任何的醫師能夠說出原音,更沒有辦法治療


婚禮重新請過家屬,讓能森給看護照顧
然後少宮就出席這場補償的筵席,當以為一切這樣美好的時候
當筵席結束,卻發現他們所請的看護,居然在毒打能森
少宮發了瘋似的拉開看護,用力的賞了她一巴掌
從此,少宮再也不請任何看護了


能森有沒有醒過來?
有,當少宮照顧他三年之後,某天早上能森的眼睛張開了
醒過來的時候,誰也不在身旁,能森呆滯的把頭歪了一邊
當少宮打開房間門把早餐拿進來的時候,嚇到盤子上的東西都掉了一地

「能森!能森!能森!你醒過來了!」

少宮激動的晃著能森的肩膀,可是他卻沒有任何反應
依舊歪著一邊頭。

「能森?能森?」

能森的手緩緩的抬起來,骨瘦如柴的手輕輕的摸上少宮的臉

「少……宮……」

少宮屏息以待的聽他說話。

「我……很……喜……歡……你……喔……」

能森的手突然滑下,眼睛再度閉上,全身癱軟
少宮緊張的趕緊打電話給醫生,請他過來檢察

「很遺憾,這位先生已經過世了。」

為什麼呢?能森
都已經睡了這麼久了,為什麼不多睡一點。少宮想

少宮少宮少宮,早在三年前你的婚禮上,我就想死了
是你,因為是你所以我留到現在
可是不能拖下去了,所以我走了,你也不會哭吧
你知道我不喜歡眼淚,就算再難過我都不想哭

少宮少宮少宮,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要我再說幾次都可以

--END--

很妙的一篇,反正隨便寫寫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