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這篇文章裡根本沒有任何人的名字。

你們都知道我很不喜歡也很不會取名字,所以這篇文裡面只有你跟他。

先說好,這篇很長喔。因為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寫,卡文不斷。

為什麼會有新的?因為以前的東西我卡文了,可是寫這篇也卡文是怎麼回事!?

我會努力啦,可是我的腦袋裡很空。而且文章一旦停了太久沒有寫,我的熱情被澆熄之後我就陣亡了。







你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整天把喜歡掛在嘴邊。對著每個他認識的人說著,每個人都聽過他說喜歡。可是,就是你沒有聽過。

你們也才認識沒有多久,他沒對你說其實你也沒什麼感覺,只是你就這樣很簡單的注意到了,他會對著每個人說喜歡。對你來說,喜歡這兩個字是很難說出口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一直喜歡這個人下去。而且說出口了,就是一種承諾,一種約定。你不確定自己以後有沒有承擔這個誓言的能力。

所以你很少說,很少說你喜歡誰。

[你很說話的呢。]那天他這樣對著你說,不像是刻意。

一如以往的沉默,你也不想多表示些什麼。反正大家都認為你不愛說話,而你也不想刻意去解釋什麼。沉默總比聒噪好一點,總是有人說著:沉默是金。不要說太多的話,就不會招來太多的麻煩。你是這樣的相信著。

[其實我也很喜歡你呢,雖然你這麼沉默。]他又笑著說這些話。

[……不要太容易對別人說喜歡。]你默默的留下這句話,站起身來走出去。

所以你沒看到,沒看到他突然暗下來的臉色。

有時候你會想著想著,為什麼他要一直對他身邊的人說喜歡?他是在不安些什麼嗎?沒有人像他一樣這麼容易說喜歡。當然,這是以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我們都過於內斂,沒有像國外的熱情,我們的愛都是放在心裡。也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說出口。

在許多的人眼裡看來,這樣的結果是很哀傷的,但是你並不會這樣覺得。可能是你比較膽小吧!害怕自己說喜歡的對象不像自己這樣喜歡他,這樣反而另一種悲哀。

[我很喜歡你喔!]那次短暫的對話過後,他似乎是變本加厲的,對你說著喜歡。

[……去對真的很喜歡你的人說。]冷冷的丟下這句話,你繼續你手裡的工作。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耶。]又是那張嘻皮笑臉的臉蛋。

不可諱言的,他真的很好看。天生的好皮相,總是有一堆的女人在他的身後排隊,早就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有很多的人都流傳著,他是個花花公子,更離譜的是你還聽說過他一次腳踏十幾條船。

聽到這樣的傳言,你只是笑了笑。好笑的想著,又不是有分身!怎麼可能一次跟這麼多的女生同時交往?如果他真的可以這樣的話,你也只好佩服他了。

你是個甘於平凡的人,所以你不懂像他那種閃閃發亮的群眾人物,為什麼會跟你說喜歡。也許只是玩玩,你這樣想著。可是每次他對著你展現笑容,用著很溫柔的聲音對你說喜歡,你的心臟總是忍不住少跳一拍。

好像…:沒聽過他這樣對別的女孩子用這樣的音調說話。每次這樣的想法出現,你總是露出苦澀的笑容拍拍自己的臉,要自己不要想太多!你們不可能有其他的可能性,除了朋友、同學,你們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欸、你怎麼都不回應一下人家的。]有一天你的朋友這樣對你說。

[什麼?]你傻傻的,聽不懂朋友的話。從來都沒有人跟你告白過啊?朋友說的又是哪一號人物?你怎麼一點頭緒都沒有。

[就那個每次都跑到你身邊,第一句話都說:我很喜歡你耶!的那個人啊。]

你突然不自然了起來,[他、他對每個人都會這樣說的……]該死!你是在緊張些什麼啊。

[你在說什麼啊!現在大家都知道,他只會這樣對你一個人說!]朋友戳了戳你的額頭。

只對你一個人?你驚訝的看著朋友。

突然被人提醒這樣的事情,你傻了。你開始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仔細的聽著他對別人說的每一句話。觀察了一個月下來,你赫然的發現友人口中的事實--他真的只對著你一個人說喜歡。

突然的驚慌與驚喜降臨在你的身上,你開始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以往都只把他的話當成玩笑,是不是傷害到他了?以前你的態度都很不以為意,你突然開始感到很後悔。這樣驚人的事實讓你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於是你不知如何是好的開始躲避他,只要他來找你,你就開始閃躲。能躲就躲,不能躲的就藏起來,要不然就乾脆翹課。你知道你很懦弱,可是突然發現那句話的真實性,讓你整個慌了。

[怎麼可能……]過了快一個星期,你突然這樣的取笑自己。

像他那樣的人怎麼可能會喜歡你這種平凡的人?根本不登對的啊,應該說連交集都不應該有。如果不是他來主動親近,你們的生活是不可能有交錯的。

[什麼不可能?]他的聲音突然出現在你的背後,你嚇了一跳,抱著手中的書準備逃跑。

正想離開,你的手腕被他緊緊的扣住,[……不要躲了、好不好?]

突如起來的低下語氣,讓你軟了動作。

[我真的很喜歡你。]他看著你的眼,認真的對你說。

[我知道我以前對很多人都說過喜歡,可是自從你對我說:不要太容易對別人說喜歡,我就開始收斂,也開始認真思考我該跟誰說這樣的話。自從我決定我只想對你說的時候,你卻對我說:去對真正喜歡你的人說。我的打擊真的很大。]他失去活力的低下頭。

[對、對不起。]你的話居然傷害到他了。

[唉……也不怪你,是我自己以前的態度有問題。]

你吞了吞口水,緊張的開口,[我……我很抱歉,沒想到我的話對你影響這麼大。]

[我真的很喜歡你,別問我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愛情這種事情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歷,也不是第一次碰上。但是來的這麼莫名其妙的還是第一次,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會不由自主的看著你,想接近你,甚至想跟你做很多親密的事情。]

他不安的漂浮著視線,[我知道這樣可能會嚇跑你,可是這就是我的感覺。]

你看著,輕輕的開口,[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

[請問。]

[為、為什麼會選擇接近我?]你最不懂的就是這件事情,以他的超人氣,要找幾個單純的少男少女來接近,不是困難的事情。可是你不懂,為什麼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選上你。

[氣質。你身上的氣質讓我感覺很舒服,只要是靜靜的待在你身邊,我的心情就會慢慢的沉澱,緩緩的愉悅起來。]他沒有說出口的,是他其實觀察你很久了,只是因為你太過安靜,讓他不知道該怎麼接近。

[是嗎?]你淡淡的笑了起來。

你覺得很開心,因為他並沒有牽強的隨便找個理由,更沒有過份的隨便掰個理由出來。他的解釋很誠懇,誠懇到你幾乎要覺得是真的。

[你這樣講我很開心,可是你知道……我們不適合。]你低下頭,緩緩的說出這樣的話。

[為什麼?]追根究柢是他的精神。

你不安的抓著衣角,[你也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而我是怎麼樣的人,這樣嚴重的反差......是沒有辦法構成長久關係的。]

[你在說謊。]他抬起你的臉,皺著眉說。

[沒有。]你聽見自己的聲音有點怪怪的。

他用手抹去你的眼淚,[那你為什麼哭?]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你。]你遲疑了下,卻還是選擇說出口。

不可能隱藏一輩子,如果真的要藏,你就不會在這裡跟他談了這麼多,還說了要讓他放棄的話。你真的很喜歡他,本來這樣的情感只是羨慕、仰慕,卻漸漸的變了質,什麼時候開始轉變的你也不知道,只知道當你回過神來,你已經開始關心他、注意他。

但是你卻什麼也不說,默默的、靜靜的等待一切。而究竟在等待些什麼,你也不清楚。其實你有一個很大的願望,但是那時候的你很清楚,這是不會實現的。以這樣強烈的反差,怎麼可能實現那個願望?

[那為什麼拒絕我?]他溫柔的搭上你的肩膀,輕輕的拍打著背。

[……沒有為什麼。]你撥開他的手,開始帶回冷淡的面具。

被撥開的手下一瞬間很快的回到你的身上,[那就不要拒絕我。既然你也喜歡我,那就不要推開我。]

真的沒有辦法,你無助了。因為喜歡著他,所以你沒有辦法用力推開這溫暖的懷抱;因為你喜歡著他,所以你沒有辦法想出其他更有利的理由,讓他放棄你。

可是,你真的不想絆著他,如果他們在一起了,你會成為阻止他朝未來發展的一塊絆腳石,不想這樣,所以你在拒絕他。可是你卻沒有算到,這個人永遠比你更固執、堅持。沒有合理的理由是不回放棄的。

[唉,你去找一個跟你匹配的人好了,放開我。]拉扯著他的手。

[……你就是在怕這個?]他緩緩的壓低聲音,[你就是在怕這個!?]

他突然拉高音調,你有點不能習慣的遮住耳朵。不懂為什麼他會突然這麼大聲的說話,而且還放開你走到一旁大笑。

[哈哈哈哈……你真的很單純、真的!]用力將你拉過去,他把你摟在他的懷裡。

[唉、你以為這種事情很嚴重嗎?]他淘氣的捏了捏你的鼻子,無奈的說。

你不解的眨了眨眼,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在意的事情,在他的眼裡居然是這樣不值一提?還是他隨性慣了,根本不在乎這麼一點點的差距。

[你啊、以為自己差我很多嗎?]

你默默的點頭。這不是很明顯的事情嗎?只要看到他們兩個出現,大家都會這樣覺得的。

[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會這樣覺得,可是你知不知道?你其實贏過我很多很多的。]

總覺得這句話像是在安慰你似的,你懷疑的看著他。贏過他?這句話怎麼聽都像天方夜譚。

[雖然看起來好像我的路很寬廣、會比你跑的更遠。但是你知道嗎?你未來的路比我還寬廣。]

你越來越不想理會他了,因為他說的一切聽起來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依據點。

[有時候,太早展露出才能,反而會妨礙發展。因為會被限定在那個範圍裡成長,可是像你這樣還不確定的因子,反而能夠適用於各個領域裡,假以時日,你一定會比我優秀的。]他拍拍你的背,對你笑了笑。

你的手偷偷的放在他的腰上,頭還是倔強的不肯靠上。

[你……真的這樣想?]對你來說,會跟他以這樣親密的姿勢談話,一切想起來就像是個夢境。下一秒就會幻滅的夢境。

他點點頭,抱著你的手摟得更緊。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勢必離開……]你的聲音微微哽咽,雖然說這一切都還太早,但是你真的很怕、很怕,怕到連他都把他的愛攤在你的眼前,你也不敢伸手去拿。

[……我不會說我一定不會,那樣太矯情了,我只能夠保證說,只要我還喜歡你,我就不會離開。]他說的真誠,你也收住淚水。

你的手勇敢的勾上他的肩膀,[如果那一天到了,記得……一定要明白告訴我。]

他點點頭,[一定。那……你接受我了嗎?]突然的,他又笑得很開心。

永遠這麼變化莫測。你心裡無奈的想,可是這偏偏也是你受到吸引的原因。人吶,總是會被與自己有所不同的特性所吸引,但是當這種感覺淡了之後,隨之而來的厭惡也很可怕。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你始終不敢伸出手。

這次,你決定要給自己機會。因為機會已經跑到你面前,等著你說好。

不管怎麼樣,你都試過了,不是嗎?

[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