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著傘,是一道白色的身影佇立在街上,凝望著的,是玻璃窗裡的人。

感到欣慰似的,緩緩的笑了起來,卻又不知想到什麼,眼神流露出撐著傘,是一道白色的身影佇立在街上,凝望著的,是玻璃窗裡的人。

感到欣慰似的,緩緩的笑了起來,卻又不知想到什麼,眼神流露出哀傷。

強迫自己必須割斷眷戀,他毅然決然的轉身,逼迫自己不能回頭的離開,臉上卻淌著兩行清明的淚水。

他又回來了,是的,日本,他又回來了。

這十多年的時間裡頭,他走過了好多的地方,現在他又回來了。

當初離開的時候,這間工作室裡頭站著的,是自己所熟識的那些人-宏宜、敬多、龍一。而現在時光變遷,裡頭的成員已經換了較年輕的、較有行動力與創新的新鮮人。

他出走的這些年裡,他們有不斷的發送E-mail給他,關心著彼此的動向。

直到最近幾年……才失去聯絡。

他們失去聯絡的那天,就是他打算回到日本的日子。似乎是約好似的,三個人一起斷訊,全部失去聯絡。

沒有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寂寞。

抬頭看看灰暗的天空,毛毛的細雨落到自己的臉上了,混合著淚水一起流了下來。

他們全部都沒有想到,原來自己、原來他,會出走這麼久……這一段被他們稱為療傷之旅的長途旅行,一路陪伴著他的除了他們,就是對慶太的思念。

每當自己到了個新的地方,第一天的晚上,他總是睡不著的。看著夜景,他又將哪些地方當成了日本呢?

又將哪些地方……當成他們曾經一同歡笑過的街道巷弄了?

當初是自己毅然決定離開的,沒想到……走了之後反而更加的思念了。

「不好意思,先生……」似乎是熟悉的嗓音,從後頭傳了過來。

「很冒昧打擾你,可是,能不能請你轉過來一下,因為你的背影很像我一個朋友……」涼平緩緩的轉過身,看見了撐著褐色雨傘的──

敬多。

「Keita……」為什麼呢?偏偏是遇上這個與他擁有同樣名字的人……

「真的是你!涼平!」敬多驚訝的睜大眼,放開手上的雨傘,激動的擁抱住。

感覺到敬多身上的溫度傳了過來,涼平濕潤了眼眶,「真的……好久不見了……」

「回來了,回來就好。」敬多鬆開他,感動的拉著涼平的手。

抬頭看了看他,涼平感嘆的說,「你都比我高了……」

「走,我帶你回去公寓裡。」拉著涼平的手就要走,卻被他給阻止了。

「不了,我自己有房子,我回自己的屋子就行,不用打擾你了。」

佯裝怒氣的,敬多瞪著涼平,「怎麼?你是不想看見其他兩個人了嗎?」

「其他兩個?你是說你們三個住在一起!?」天啊!龍一怎麼會……怎麼會當他們倆個的電燈泡!

感覺到涼平似乎誤會了什麼,敬多笑了笑,「沒的事,我跟宏宜住在一起,龍一住在隔壁啦!」

聽完解釋,涼平笑了笑,「嚇死我,我還以為他真的神經大條到當你們之間的電燈泡!」

「他還沒這麼不懂觀察好嗎?」翻了翻眼,敬多笑了笑。

笑聲重疊了,涼平的心開始開朗起來,久違的友誼呀……又回到他的生命裡。

而那份被遺落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