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涼,如果多一天的時間,你願不願意跟我走?』

這是慶太多年來想問的一句簡單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問出口。因為可以回答他的人『吶,涼,如果多一天的時間,你願不願意跟我走?』

這是慶太多年來想問的一句簡單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問出口。因為可以回答他的人已經,已經離開了。

雙手緊緊的交握著,腦裡回憶著手牽涼平柔嫩的手那種觸感、那種感動。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留良站在老舊的醫院門口,手上拿著經過輾轉所取得的小小資料。這是從當時跟父親一起離開的管家口中得到的,他說,當初那個男孩就穿著白色的衣服,坐在這個階梯上,目送著父親離開。

那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情呢?親眼看著自己所愛的人,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終至消失。

腳踏落葉,留良往一旁已經掉光葉子的大樹前進,映入眼簾的卻不是醫院裡的護士,而是一名背影消瘦的男子。

白色、白色、白色……滿滿的白色,不同於父親總是全身的黑,眼前這個人滿滿的白,滿滿的白色……

「不好意思……」



涼平站在欄杆前面,腦裡又浮起那不曾退色過的回憶──

黑色的轎車,在自己的視線範圍裡漸漸的消失,最後終於被自己滿溢淚水的眼眶給蓋過。抖然流落的,是帶著心碎的愛情。

手觸摸著欄杆,感覺自己的眼眶又濕潤了。

明明已經過了這麼久呀,為什麼每當想起的時候,自己依舊心痛難耐?但卻又忍不住的走了回來……這裡,就是他最後一次、最後一次看見慶太的地方……

可惜的是,他最後能看見的,還是只有他的背影。

『吶,慶,如果多一天的時間,你會不會帶我走?』

其實那時候,他想說的是這句話,但他依舊還是將他推開了,推回他的家族、推回他應該屬於的地方。

他知道,如果他這樣做了,無疑是將自己一輩子的愛情給推了出去,讓自己一輩子所有的熱情消逝殆盡。

現在,你也在思念著我嗎?慶……


「不好意思……」


是個年輕的小夥子呀,涼平轉過了頭。

「你怎麼會來這裡?這裡已經是個快荒廢的醫院了……」

「我來找東西,幫我父親找個東西。」

「找?這裡不曾被遺落過什麼,你八成是走錯地方了。」

「不,我確信,我父親所遺落的,就在這裡。」

喔?這麼堅持?

「那你就慢慢找吧,我要走了。」

繞過他,涼平朝著醫院裡頭走去,他才不管那個年青人要找的是遺落的什麼,他只是來這裡……來這裡弔念自己的決定。

「不好意思!我有事情想問你……」

停下腳步,回頭,「怎麼想問我?我可不是這裡的工作人員,我可不會記得你父親遺落了什麼。」

「不,我只是想問……你知不知道這裡曾經有人坐過,」指了指這裡的階梯,「一個全身穿著白色的男人。」

驚訝的睜大眼,掩下自己的訝異,「你怎麼會問我這事?」

「因為……因為你也身著白色的衣物,全身都是白色的……就像我要找的一樣。」

是嗎?涼平暗暗的笑了笑,「你叫什麼名字?」

留良驚訝的頓了頓,「留良,松本留良。」

「是嗎?」涼平轉回頭,又繼續往前進。

「等一下!你不想告訴我嗎?」

沒有回頭,「跟上來吧,我會告訴你,我所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