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又生病了。

這已經是習以為常的情況,所以留良並沒有特別的在意過。他還是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正常的上下學,平常的跟朋友出父親又生病了。

這已經是習以為常的情況,所以留良並沒有特別的在意過。他還是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正常的上下學,平常的跟朋友出去遊玩。

他會生病,那都是他自己造成的,誰要他死命的抽著煙,像沒有煙就活不下去一樣的老煙槍……

痛恨著的是自己,還是為了什麼原因,父親必須這樣抽著煙,他不懂。

當與母親離婚之後,父親已經停下了抽煙的習慣,但是長期抽下來的情形,讓他的身體已經一年比一年的差了。

「不要管我,你只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路就行。」這是父親,在他第一次進醫院的時候,拉著自己的手溫和的說。

因為這句話,讓他即使掛心於父親的身體,卻還是沒有荒廢過所有的事情。

他是松本留良,松本綾子與橘慶太共同擁有的孩子……


「留良,你又要去看你父親了嗎?」朋友似乎有所請求的看著自己,但他還是點了點頭,「嗯,今天要去。」

「可以不要去嗎?我們……今天有聯誼耶,跟我們一起去啦~」拜託,聯誼的女孩子都是為了他來的,如果留良不去的話,全部的人都會散光的啦!

「不行,我今天要去看我父親。」很堅持的,他絕不退縮。

因為母親已經離開他了,他的親人……就剩下父親了,雖然他很虛弱,但是他還是他最重要的親人。

「算了啦,他不想去就不要勉強了。」

「抱歉囉。」做了個抱歉的手勢,留良離開了學校。


坐在醫院的床邊,留良看著床上寂靜的父親。

「嗯……」緩緩的轉醒,感覺自己身邊有個人,「是留良嗎……」

「嗯,是我,爸,想睡就繼續睡吧,你需要好好休息。」替慶太拉了拉被子,留良又坐回一旁的椅子上。

話雖這麼說,但是慶太已經張開眼睛,看著自己的兒子。招招手,要他坐到病床上來,慶太拉著他的手,「留良呀……你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呢……」

「不知道。」家裡的人從來沒有提過,他也不想問,因為有些事情是沒有原因的。

「留良……留良、『留涼』……」喃喃的念著,彷彿藉由這樣的呼喊,涼平就回到他的身邊似的。

小心翼翼的問,「跟那個人……有關係嗎?」

沒有避諱,「嗯,在他的名字裡頭,就有個涼字,你也很清楚,我跟你母親會結婚,完全是為了擴充家業。」

「在那段日子裡呀,我做了好多的事情,卻還是沒有辦法讓他留在我身邊……」

他一直都知道父親並不愛母親,而另有所愛,但沒有想到過了這麼多年,父親對他還是念念不忘。

「他……叫什麼名字呢?」突然開始好奇,那個可以讓父親牽腸掛肚的人,的名字。

「他呀,有個很美的名字……」想到這裡,慶太又笑了起來,「千葉涼平……」

「千葉,涼平……」



**********


看樣子,我似乎選擇了一條很奇怪的路……

不過這只有第一篇啦!後面就可能會漸漸的變成慶太或者是涼平的獨白,偶而穿插著留良的心聲。

時間究竟過了多久,子清我懶的去算,不過應該是很久很久了……

對了,特別說明一下!留良不是他們倆個生的呀!是領養回來的……


所以慶太沒背叛小涼喔!

小涼去哪裡了呢?後面會給大家一個交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