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的是,我們相遇的那一天,太陽大的我好不舒服。

為我當去耀眼陽光的,是你,仁。


「小離,來,介紹一個人讓你認
還記得的是,我們相遇的那一天,太陽大的我好不舒服。

為我當去耀眼陽光的,是你,仁。


「小離,來,介紹一個人讓你認識。」媽媽的手牽著我的,你走入了我的視線之內。

當我看清楚你的臉龐時,我心中所有因為要認識你,而讓我很早起床的怨念,煙消雲散。

「你好,我是池孟仁。」你過於禮貌的態度,讓我不覺得你只是個小小幼稚園的小孩,想必是母親教的吧!

「我……我是路戩離。」僵硬的伸出手,因為從來沒有這麼正式的去認識一個跟自己相同年紀的孩子。

母親將我推向你,「小離,要跟他好好相處喔!」

「是呀,仁你要好好照顧他呦,畢竟你大他兩歲呢!」母親慈祥的拍拍你的頭。

原來……你比我大兩歲呀,難怪看起來比較成熟呢!

「吶,我可以叫你小離嗎?」你笑的好開心,你的笑容成了你在我腦海裡的標記。

「不要,叫我離。」

「好,那離,你可以叫我仁喔!這樣感覺比較接近,不要連名帶姓的叫啦!感覺好陌生喔……」

那時候,我還以為你對每個人都是這麼的主動、這麼的熱情,一直到我們都進了學校裡唸書,我才發現不是如此。

從以前就是一張亦男亦女的臉,上了高中的你,長相已經脫離的中學時期的清澀,開始散發出屬於你的魅力。

但我始終不懂,為什麼你只跟我在一起?

一直到很後來的時候,我才傻傻的發現,原來是你怕生,原來是你害怕被傷害……


那時候的我們,雖然身處不同的班級,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們形影不離,因為你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在那段時光裡,我們遇見了好多的人,有聖、有尚、還有很多很多的人……

還記得你總是會笑著說,「離變的好多呢!以前只是隻醜小鴨,現在變成天鵝了喔!」

這,不是應該拿來形容女孩子的話嗎?為什麼你將它拿來套在我身上?

雖然我總會佯裝怒氣的看著你,但我的心裡總沒有認真過,因為我很在乎你呀。




寫到這裡,離停下了書寫的動作,抬頭看看天空,筆撐在下巴的位置,笑了笑,又寫下了。



也許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只是我沒有發現,你也沒有在意過這些曖昧的話語。



*Joan 撰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