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永遠的笑著,知道嗎?

即使我的時間不多了,你也要記得,永遠笑著。
我有個朋友,臉上永遠帶著笑容,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以為他是真的每天都很開心、很快樂,所以臉上永遠有著笑紋。

可是今年我認識他正式滿第三年了,我已經了解到,他臉上的笑容,僅僅只是個面具而已。

那是一種習慣性的動作,又可以說是像是契約一樣、像是被刻好的一樣,永遠不會變化。

他,從來沒有真心的笑過。

每次都是獨自一個人,下了班,當大家吆喝著要到哪裡去放鬆心情的時候,他依舊帶著那個笑容,拒絕了大家。

他的手機桌布,是一個人閉著眼睛的模樣,似乎是在沉睡著。

「這個人是誰呀?」那時的我問過這個問題,還以為是哪個沒有出道的藝人,放在網路上的照片。

「他是我最喜歡的人喔。」他難得的聲音裡頭有了情緒。

那時的我,驚訝的抓著他的手機,「真的嗎?怎麼都沒看你帶出來過?」

似乎是哀傷,「因為他,已經走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