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一天開始──慶太回來的那一個日子,他開始頻繁的出入醫院。在醫院工作裡的護士們,都已經漸漸習慣的他的進出,甚至有剛剛來到這裡工從那一天開始──慶太回來的那一個日子,他開始頻繁的出入醫院。在醫院工作裡的護士們,都已經漸漸習慣的他的進出,甚至有剛剛來到這裡工作的護士,悄悄的喜歡上了他。

但如果她的這份心情被前輩們所發現,前輩們只會搖搖頭,嘆口氣,溫柔的對他說:「你放棄吧!」

年輕的護士們總會不懂為什麼前輩們阻止她們去喜歡一個人:「為什麼?我喜歡他呀!」

「你不會了解的……如果你到1216病房去實習一個禮拜,妳們會懂得……」

如果依舊不肯放棄,護士長會將她們安排至1216病房去實習,每每一個星期過後,她們都會帶著心甘情願的放棄,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因為在那個病房裡頭,他們看見了,一對用生命相愛的情侶……

每天早上,第一個出現在病房裡頭的,不是前來更換點滴的護士,而是他-橘 慶太。

每天晚上,最晚離開的,不是前來探看的護士、醫生,而是他-橘 慶太。

每個日與夜的時光裡,偶然的經過房門外,停下腳步聆聽,總會聽見他用溫柔的嗓音對著床上的人說:「涼,我愛你……就算你要一直睡下去,我會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你醒來,等到我們一起離開世界……」

眼眶紅了,鼻頭酸了,淚水從頰上滑落……

這是生死相許的誓言啊!是怎麼堅固的愛情所造就的?雖然她們都明白,這是一份屬於兩個男人的愛情。

沒有辦法用嫌惡的眼光去對待呀!這是多麼令人動容,多麼令人心酸……

現在,護士長已經不派護士去了,總是親自去查看。平常的時候,也不會有多餘的人從外頭經過。

這是一個,屬於他們兩個的空間。



一個風光明媚的午後,慶太依舊對著躺在病床上的涼平談話。

「雖然植物人醒過來的例子不是沒有,但是如果你一直這樣子躺著,其實也是可以的……因為如此,你的生活裡只有我一個人,只有我一個呢……」

「可是你會感到很寂寞吧?那你就要快點醒來喔……這樣子才能和我一起去找龍一,去找朋友……」

「你應該知道我回來了吧?你要趕快醒來喔……」

慶太握著涼平的手,不斷的摩擦著,不斷的對著他談話……

每天每天所談論的話題,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只是慶太不厭其煩的說著,希望有一天,當涼平醒過來的時候,會接著他的話,繼續說下去……



我知道你一定會醒來,因為我在這裡,而你還愛我,不是嗎?

為了這份愛,你一定會醒來的,對吧?

求求你,給我希望……



說的累了,慶太居然破天荒的握著涼平的手睡著了……



「嗯……」緩緩的睜開眼,雙眼漸漸接受黃昏的光線。

「已經這麼晚了呀……」看著依舊躺在床上的涼平,慶太放開涼平的手,到外頭去買些東西回來填填肚子。





赫然的,慶太的手被拉住了……






「不、不……」

看見原本沒有活力的手,開始有了力量;聽見原本不會開口的唇,開始有了嗓音……

慶太呆愣的站在原地。

「慶……我、我……」

慶太趕緊回過神,從一旁的桌子拿起水杯,送到涼平的嘴邊。飲下慶太送來的水,涼平甘澀的喉嚨濕潤了些,開始開口:「我、我……我回來……來了……」由於太久沒開口,有些不流暢。

慶太不能自己的抱著涼平,淚流滿面的說著:「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







等了三年,錯過了三年,涼平終於又回到了慶太的懷抱裡,而這份愛情,終於找到了終點……


「我……我都……都有聽見……見喔……」涼平笑笑的撫上慶太淚濕的臉龐。

「我知道……我都知道……」

「你……你……應該……知道我……我……回來了吧?你要……要……趕快醒來喔……」
「涼,我愛你……就算你要一直……一直……睡下去,我……會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你醒來,等到──」

涼平後面的話被慶太給收入了嘴裡,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等待了三年,慶太終於能夠再次將這抹光芒納入懷裡,讓他永遠屬於自己。







「我回來了。」

兩人相視而笑。

「對,我們都回來了。」

而且,我們會幸福永遠……



-THE END-

*********************

還有人記得這篇文章嗎?在之前有寫過三個短篇喔...如果忘了,去翻翻看吧!就在報台的某個角落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