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涼平,這是你的新鄰居。」母親將涼平的手與另一雙略大的手交握在一起。

「你好,我是橘 慶太。」耀眼的笑容在那張臉上綻「來,涼平,這是你的新鄰居。」母親將涼平的手與另一雙略大的手交握在一起。

「你好,我是橘 慶太。」耀眼的笑容在那張臉上綻開。

-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從那之後,我們可以說是形影不離。上課一起,社團時間也在一起,就連被學生會選上,我們也是擔任正副的職位。

當然,你是正,我是副。

我們是如此的接近,如此的熟稔,你卻無法看透,我的笑容是空洞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笑容已經成了公式化,一成不變。連你都沒有發現這細微的改變。

「我們會是永遠的朋友,對不對?」這是每一年生日你都會跟我說的話。

朋友?多麼苛刻的名詞。因為是朋友,所以我們可以理所當然的形影不離﹔因為是朋友,所以我不能抱持著這份禁忌的情感。

因為是朋友,所以在當你交了女朋友的時候,我必須帶著笑容祝福你:「恭喜你,祝你幸福。」

你也說過:「涼平,你怎麼都不交女朋友呢?你都20歲了!」

天知道我不交女朋友的原因,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真的嗎?你有喜歡的人了!他知道嗎?」

不知道,他當然不知道。

「那你要把握機會告白啊!」你拍了拍我的肩膀。

笑了笑,我能說嗎?我說了,這平穩的關係,會因此而打亂了平衡。

所以,我永遠會知道你交了第幾任的女朋友,你跟你的每一任女朋友是怎麼分手的,包括你結婚的對象是怎麼認識的……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在你向我介紹你的第一任女友的當晚,我躲在棉被裡哭了一整晚。

當你失戀的時候,我必須壓抑著小小的高興,安慰著你受傷的心,說出違反真實心情的話語。

因為你,我練就了一身皮笑肉不笑的功夫,將自己最真實的心情隱藏,藏到連我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

當你與女友高興的牽手走在大街上,我就站在你身旁的位置,你都不曾發現過。

你知不知道,我愛了你多久?

你知不知道,當你高興的跟我說,你跟你的女友求婚而且她也答應了,我的心是多麼的難受?

你居然還要求我當你的伴郎?你會不會太狠了些,橘 慶太。

我沒有答應,這是第一次,你所提出的要求,我給了個否定的答案。

沒有理會你驚訝的表情,我困難的轉過身,淚水開始奔流。

離開了那個地方很遠很遠,我的淚水還是沒有止住的跡象。

我不要再愛你了,這個消息已經將我的心給撕裂,將我最後一絲希望給抹滅。

我要離開,離開這個令我傷心的地方。

英國,就英國吧。到英國去,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的療傷,好好的度過一生……

我再也不要看見你,橘 慶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