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一,你知道涼平最近去了哪裡?」慶太坐在咖啡廳裡,看著手指敲打著鍵盤,似乎不把他當成一回事的人。

「我不知道。」按了傳「龍一,你知道涼平最近去了哪裡?」慶太坐在咖啡廳裡,看著手指敲打著鍵盤,似乎不把他當成一回事的人。

「我不知道。」按了傳送,將寫了許多的E-mail寄送出去。

才怪,他剛剛才將mail寄給了涼平。

「連你都不知道嗎?」慶太失望的垂下頭。

「怎麼,你不是要結婚了嗎?還找涼平做什麼?」龍一有點憤怒地看著慶太。

都是因為眼前這個人,涼平才會在兩個禮拜前,打電話給他要自己幫他訂一張到英國的機票。

就在隔天,他開著車子到涼平家裡,要帶他去機場的時候,就看見涼平一臉憔悴的離開公寓。

「涼平,你沒事吧?」將涼平的行李放入後座,坐回駕駛座的龍一,一臉擔心的問著涼平。

涼平搖搖頭,「沒事。」轉過頭,看著窗外的風景。

看見他沒有意願要說,龍一只能帶著無奈,駕車前往機場。

車子行駛上高速公路,身旁的涼平突然傳出低低啜泣聲。

「龍一……為什麼他都沒有發現,我愛他很久了?」涼平哽咽的聲音,令人心疼。

「涼平……」龍一哀傷的聽著涼平的話,繼續開車前往機場。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涼平是愛著慶太的。他也知道,涼平的感情是得不到回應的。

因為,慶太就要結婚了……

「龍一,不要把我出國的事告訴任何人,包括家人也是。」涼平在過海關的時候,轉過頭認真的對著龍一說著。

「好,我不會告訴任何人。你還會回來嗎?」問著自己關心的問題,他想知道,他還有沒有機會看見涼平。

「應該……不會吧。我會跟你聯絡的,放心吧。」涼平轉過身,走上了飛機。

他永遠會記得,涼平最後那雙空洞絕望的眼眸。

「是呀,我是要結婚了,可是涼平他……」不知道上哪裡去了。連他的家人都不知道。

「結婚不是比朋友重要嗎?做什麼這麼在意涼平失蹤的事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好擔心涼平。

「你是怕沒有人當你的伴郎吧!放心,我會做你的伴郎。好好當你的準.新.郎吧。」龍一有點咬牙切齒地說著。

「龍一。」慶太深深的看著。

「嗯?」沒有在意慶太的目光,龍一瀏覽著涼平寄過來的信件。

「我怎麼有種,我要結婚,你很不滿的感覺。」慶太疑惑的想著。

我當然不滿!龍一在心裡吶喊著。

因為你,害涼平憔悴成什麼樣子!

「算了,連你都不知道涼平去哪裡,那我只好放棄了。」慶太起身,轉身離開咖啡廳。

「慶太。」龍一叫住即將離開的慶太。

「嗯?還有什麼事情嗎?」慶太疑惑地轉過頭。

「你好好想想,為什麼你這麼在乎,涼平在不在你的視線範圍裡。」龍一留下了令慶太百思不解的話,便結帳離開了。

「這個答案很重要嗎?」慶太不解的搔搔頭。

「很重要,等你想到答案,再來告訴我吧。」龍一沒有回頭,揮了揮手以示道別。






『為什麼你這麼在乎,涼平在不在你的視線範圍裡。』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慶太獨自坐在公園的鞦韆上,緩緩的搖動著,已經生鏽的鐵鍊,發出鏽蝕的鐵相互摩擦的聲音。

為什麼?他也不清楚,在23年前的第一次相遇,涼平的陪伴似乎已經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了。

他們一同上學,一起參加社團活動,一起為學生會服務……印象中,涼平永遠都帶著笑容的站在自己的身邊,像月光一樣的陪伴著自己。

沒有陽光的灼熱,月光用淡淡的溫柔籠罩著自己。他還沒有看過涼平除了笑容以外的表情。

不對,等等。他記得,有一次涼平的眼眶紅腫的到學校來上課,他還問了他:「你沒事吧?」

涼平是怎麼回答的呢?他好像說了:「沒事,昨晚熬夜而已。」

他沒記錯的話,那是他交了第一任女友的隔天。他記得,每一次當他與女友分手的時候,第一個找的人是涼平,涼平也沒有任何的抗議。

現在回想起來,他每一次的失戀,都是涼平在安慰著他,鼓勵他重新出發。

慶太揚起一抹小小的笑容,原來,涼平已經在他的生活裡佔了很大部分的位置。

從5歲開始,到他現在都28歲了,他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涼平都有參與到,也留下了記憶。

涼平的脾氣真的很好呢,他多麼無理的要求,涼平都只是笑笑的答應了,沒有任何的怨言。

他可以為了朋友做到這種程度?

可是,涼平卻拒絕了他兩個多禮拜前的要求--

「涼平,我要結婚了,你可以當我的伴郎嗎?」

「我不要。」

涼平說出了這三個字之後,便轉過身離開了。

現在細細的去回想細節,他發現-涼平哭了。

在那之後,他就再也沒看過涼平了。公司裡沒有,常常造訪的公園裡也沒有,就連他常去逛的書店裡,也沒有。

公寓裡,他也找過了。所有的東西都清空,透漏著主人已經離開的訊息。

為什麼搬家?為什麼涼平像是消失一樣,半點音訊都沒有?

毫無預警的,前所未有的不安籠罩了慶太。

涼平到底去了哪裡?他安全嗎?他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他是不是又熬夜了?種種關心涼平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冒出。

涼平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嗎?

「橘 慶太!你坐在這裡做什麼?我們還要討論結婚的細節耶!」尖高女聲從後頭傳來,慶太的心裡浮出一陣不滿。

還是涼平的聲音好聽,不高不低,柔柔的,細細的,讓人有種置身天堂的感覺。

「想事情。」丟了三個字給後頭的女人,慶太沒有起身的慾望。

「想什麼?你還在想那個失蹤的人嗎?我們都要結婚了!你還在想他!」女人的臉孔被忌妒扭曲。

「我為什麼不能想他!他是我最重要的……」話突然斷了,最重要的什麼?涼平是他最重要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