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裡的楓樹,葉子已經開始變黃、飄落,落葉已經堆積滿地。

楓樹旁的藤椅上,慶太聽著龍一訴說涼平這些年來的日子。


庭院裡的楓樹,葉子已經開始變黃、飄落,落葉已經堆積滿地。

楓樹旁的藤椅上,慶太聽著龍一訴說涼平這些年來的日子。

龍一緩緩的佔起身,看著那棵充滿秋意的楓樹,淡淡的說著。

「自從你離開之後,涼平雖然還是維持著正常的生活,但是只要一到假日,涼平就會在這裡呆坐一整天,動也不動。」

慶太的拳頭緊握,他知道,為什麼涼平會在這裡坐上一天。

他是在這裡第一次說愛他,也是在這個庭院裡與他分離。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十年,涼平依舊等待著你回來。這一段日子裡,有過不少的追求者,涼平卻完全視若無睹,因為他的心裡只有你。」

龍一轉過身,看著裡頭的和室。

『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

在和室的空間裡,龍一的腦裡又浮現那天的情景--涼平坐在地板上,淡淡的望著遠方,告訴他那句話。

「然後呢?」沒了龍一的聲音,慶太的呼喚拉回了龍一飄遠的思緒。

「然後,十年過去,很多人都來勸過涼平。但是他堅持,你一定會回來。直到……」龍一的聲音感到些許的哽咽。

「直到五年前的那一天,涼平為了一個站在車陣中的孩子,出了車禍……」龍一眼眶裡的淚水,開始滑落。

「那一輛車肇事逃逸,完全抓不到人。涼平被送往醫院,經過急救之後,他是被救回來了,可是他……他……卻成了……」龍一再也說不下去了,他怨恨,怨恨上天為什麼讓這麼一個天真,癡情的孩子成了一輩子不能動彈的植物人!

「他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了,是嗎?」

龍一點點頭。

慶太抬頭望著上天,悲傷的眼神似乎也在問著相同的問題。

「我會照顧他的。」一個一輩子的承諾,是不能夠因為一方而放棄。

「因為……」慶太看著樹下的一個小箱子,「我們說好的,要一起走完一輩子。」

走過去,將箱子打開,裡頭裝著他們滿滿的回憶,從認識、相知到相愛,還有他離去時的背影,完全被收錄在箱子裡。

還有,涼平這二十年來的心情,也都被紀錄著。

『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

「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

遙遠的對話在腦中響起,這是他二十年前離開的時候,涼平對他說的。

「我知道,你一定會等我。」

『為什麼?』

「因為我的最愛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