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扇門 保羅.霍特/著 葉韋利/譯

第四扇門.jpg

隱身在這扇門後,是你我都無法破解的……

  故事發生在1940年代末的英國,位於市郊的一座村莊?有一棟二十年前發生過慘案的大古宅,當時古宅的閣樓上發現一個被亂刃砍死的女人——閣樓呈密室狀態。自此以後,那個閣樓時時常發出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以至於沒有哪個房客敢留宿於此。直到一對降靈師夫婦的到來,他們宣稱能夠與陰間的死者對話。

  於是其中一人決定在這間惡名昭彰的閣樓裡住一個晚上,意圖破解桀驁的遊魂真面貌。門用蠟封上,然後用一枚剛剛選出的古幣在蠟上作了標記。當門被打開後,竟然出現一具陌生人背後中刀的屍體。窗戶是從內部上鎖的。不久之後,出現了第二具被潔淨白雪包圍的屍體。兇手一次又一次上演了奇蹟般的消失表演……

不看到本書的最後一頁,別以為你已經猜出兇手的真實身分……


其實看到中間的時候,我一度覺得我被騙了。
一直以為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後來才發現根本是書中人物自己瞎掰的故事。
那時候就覺得書背上面寫的是騙人的XD

可是看完整本,才發現令人吃驚的真相。
有一種被反轉的感覺,真相有點讓人呼吸不過來。

一開始翻開沒多久,到了一百多頁的時候吧
一度以為自己借了一本不怎麼樣的推理小說,因為整個鋪陳就是不可能犯罪
很多推理小說都這樣,後來看到很像是瞎掰出來的故事感覺就更深刻
可是看完之後就覺得有些可怕啊啊啊啊!

那種驚呼的程度雖然不能跟第十三個故事相比,但是也是有的。
這本書融合了很多離奇的元素,有通靈、鬼魂等
剛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這些事情根本就不可能用科學的方法串起來
可是最後,事實是可以的!

這本書不厚,想看的人可以去借。
在The End前面的那幾行,衝擊指數滿點!
當然這要從一開始看到最後才會有反轉的感覺,可以說是頗精彩

不過我不是推理小說的擁護者,據說這是一本本格推理的小說
這樣的話,似乎不太適合我,有些太悶。
還是宮部美幸那種社會派的比較得我的意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