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的夜晚,燈光已經被關上的房間裡,蜷缩在大床上的是個高大的人影。沒有翻來覆去,只看的出眼睛是被強硬的閉上的,沒有安靜的夜晚,燈光已經被關上的房間裡,蜷缩在大床上的是個高大的人影。沒有翻來覆去,只看的出眼睛是被強硬的閉上的,沒有絲毫入睡的輕鬆。

受不了的張開眼,入目的又是一大片的黑暗,慶太的眼裡忍不住的失望流洩而出。

因為追求夢想而離去的涼平……還沒有回來。

翻坐而起,無神的看著地板上的另外一雙拖鞋,孤零零的擺著。

讓燈重新亮起,從櫃子裡隨意的抽出以前的自己拍的錄相帶,放入播放機裡撥放,電視的螢幕閃爍著光芒,上頭的人活躍的跳動著。

明明就是已經看過好多次的影像了、而自己也看過他在面前活生生的跳動、演唱著,可是為什麼這寂寞感還是這麼鮮明,而並不是滿足的感覺?

那一年,涼平選擇在他自己的生日那天出走,說好是去尋找、完成他的夢想,也說好……他會在這裡等他回來,可是那時涼平只是笑笑的,就跟他說聲再見。

然後就頭也不回、一絲留戀也無的離開了。

那飄邈的背影他到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吶、慶,我……申請到國外進修的機會了,可能這幾天就會離開。』

『是嗎,你去吧,去完成你的夢想。』而我……就在這裡等你歸來。

『嗯,明天我就會收拾行李了,你要好好保重。』

為什麼那時候自己沒有多說一些挽留的話呢?是自己太有把握他一定會回來、一定會跟他連絡,所以他什麼話也沒有說。

可是時間一點一滴的過,證實了他的自信是錯誤的。

涼平沒有回來、也沒有跟他連絡,而他還在這裡等著他,夜夜無眠。

思念到了發狂時,就會將他所有的照片都掃進床底下,但等到冷靜下來之後,又會乖乖的把所有的東西拿出來,讓所有的年少都在自己的腦裡跑過一遍。

有時候好不容易睡著了,明明自己記得是個無夢的夜晚,但卻總是再醒過來的十後看見自己的枕頭上有淚濕的痕跡,哭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記得了。

大概……是夢到涼平了吧。

『你好,我是千葉涼平,初次見面。』他們的初識,慶太永遠記得涼平是一副謙謙公子的模樣,戴著絲毫不為所動的微笑。

『橘慶太,初次見面。』因為工作而結識,明明是打對戰的律師,可是卻還是虛偽的在開庭前握手道好。

這就是,先禮後兵吧!

一上法庭之後的涼平,完全沒了方才的謙虛感,一種很強烈的壓迫感一直在慶太的心頭,雖然他的手上握有證據,也有他認為足夠反駁的立場,但是涼平總是一個問題就問到重心,讓他需要花很多精神去解釋、去證實。

一直到跟他第三次的對庭,他才發現原來涼平下了庭之後,總會到一個地方去。

畫廊,每次、每次他都會跑去畫廊。要是畫廊沒有開,他就跑到圖書館去窩上一整天。

『打完一場訴訟,我就跑到畫廊裡將自己的精神放空,放空到畫裡面。或許這只是一種贖罪的行為,因為就算我辯護的對象是有罪的,我也必須贏得這場訴訟。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常常會感到有罪惡感,所以只有當放空的時候,我才真正得到赦免。雖然我很明白,這……只是一種自我欺騙的行為,我若要真正的得到救贖,就必須放棄這份工作,重新開始。但是你知道的,我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