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是愚蠢的行為,你懂得吧?

所以請你,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請你在傷心之餘,保留理性,好好的活下去。

我不希望,看見你這麼快的,就跟我相逢。
他的手腕上,有一道很長、很粗的傷痕。

「他走了的那天,我真的很想死。」

那,為什麼沒有呢?

「想起他說的話,我又馬上的抓起一旁的毛巾止血。」

因為沒有好好照料傷口,所以才會留下這麼醜陋的痕跡吧!

我不懂,為什麼他要他不准跟著他走。將他獨自一個人留了下來,他也只是行尸走肉而已了,那,為什麼不讓他跟著走?

也許,他是為了身邊的其他人著想,所以不想要他跟著他走。

他走了,只會有他跟他的母親傷心。

但是如果他走了,會有一堆的朋友,會有一堆喜歡他的人心碎,所以他不要他跟著他走。

究竟是殘忍,還是仁慈?我已經不懂了。

我們明明都還這樣年輕,他卻已經歷過這些事情、這些心碎了。

他是怎麼走過來的,我不清楚,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是帶著笑容的了,已經是……帶著面具的他了。

我看過以前他的照片,是他母親偷偷拿來給我看的,照片裡的他笑的好開心,好真誠。

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容,而不是像現在這種,皮笑肉不笑。

完全虛假。

看得出來,那時候的他很單純、很容易懂,並不是像現在這樣,深沉、不容易捉摸。

「這些照片,都是他幫他拍的。」這是他母親告訴我的。

我不禁又猜想,也許他從以前就是這麼不可捉摸,而照片上會這麼單純,是因為拍照的人吧!

他,只會對他笑的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