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一直一直抱著你給我的愛、回憶,與你一起走下去。







轟隆轟隆的下著大雨,沒有撐傘,我獨自佇立在墓碑我會一直一直抱著你給我的愛、回憶,與你一起走下去。







轟隆轟隆的下著大雨,沒有撐傘,我獨自佇立在墓碑之前,任淚水奔流。

斗大的雨滴不斷的落在身上,時間久了,淚是不是停了,我已經無法得知。因為,眼眶依舊刺痛,水還在臉頰上流著。

帶著哭嗓,我緩緩的啟口:「我……愛……你……」

你能聽的見嗎?這是第二次我對著你說了。

我不知道這樣子的分離,是不是代表我會一直愛著你,我也不知道,這份剛開始就結束的愛情,會不會一直在這裡……




「嘿!我又來了!」你精神奕奕的綻開笑顏,開心的走進書店裡。

這是我最大的快樂,每天每天,站在書店的櫃檯,等待著透明的自動門打開,看你開心的笑臉,聽見你快樂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吶,慶太,那本雜誌還有庫存嗎?」

轉過身,從後頭的箱子裡頭,拿出你每次必定會詢問的雜誌。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這裡一定還有!」看著你抱著雜誌笑的開心,我不由的牽起嘴角的弧度。

「我都已經跑了好多家書店,真高興你這裡還有!」絢爛的笑容在以前展開,我的心開始悸動。

「你應該多笑的……」你靠近的看著我的臉,打量的說著。

「是嗎?」笑笑的回答著。

「你都不知道,你笑起來多好看……」緩緩的退開,你準備結帳。

「那本就送你吧。當作你今天稱讚我的禮物。」

「真的嗎?謝謝!」看你開心的鞠了躬,我除了笑不知該作何反應。




你又離開了,看著你的身影離開了書店,我的笑容又消失了。

我的笑,只為了你而存在。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每天都會在這家書店裡出現,都剛好在我工作的時間點裡頭現身,不由得讓我懷疑,這就是緣分嗎?

冥冥中,上天讓我們兩個相遇了。

是祂將你帶進我的生命裡頭,讓我看見你、愛上你。而你,也為我生命的軌跡,留下深深的痕跡。

永不磨滅。










































是那一天吧?你又出現在書店裡頭,卻不如往常的一樣帶著令我炫目的笑容。

是發生了什麼嗎?

「你……還好吧?」關心的問了問,只見你搖了搖頭,就往書店的角落裡走去。

看了一眼你憔悴的身影,心裡泛疼。

時間漸漸的流逝,你卻維持著一樣的姿勢,蜷縮在角落裡頭。關店的時間漸漸近了,今天是我負責關門,所以我可以等你。

蹲在你的身邊,手輕輕的拍著你的頭。看見你緩緩的抬起頭,點點的淚痕在臉上不去。

「想哭,就哭出來吧。」

「哇──」你猛的撲進我的懷裡,緊緊抓著我的衣服,淚水開始失控。

那天晚上,你哭泣的聲音回盪在空無一人的書店裡頭,也深深的在我心裡留連不去。




你還是沒有說為什麼,只是自從那一夜之後,你的身影消失在書店了。

我看不見你活蹦亂跳的身影,聽不見你愉悅的嗓音喊著我的名字,更無法望見你閃閃動人的靈活眸光。

你去了哪裡?

我的思念開始無盡的擴散著。




十天後──

當我依舊在懷念你的身影時,有個人出現在我的面前,說了你的下落。

「你是橘 慶太?」他帶著帽子,詢問著我的身分。

「是,我就是。」

「那個……涼平想見你,可以請你……請你去看看他嗎?」他很婉轉的說著,眸裡似乎帶著悲傷。

「等一下。」跟店長請了假,就跟著他離開了。

你想見我?那為什麼不親自來呢?你明明知道,在書店裡是可以找的到我的。

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自從你離開之後,我想過好多我們會再次見面的景象,卻獨獨漏了,在醫院的場景。我沒有想過,再次見到你,會是這種情況。

你臉色蒼白,纖細的手腕上插了好多的細管,整個人埋在白色的病床裡,似乎就要在我眼前消失離去……

「他……他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是血癌末期。」

血癌?為什麼上天要讓,一個這麼帶著光明的人,染上這種疾病,讓光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其實涼平一直都是白血病的患者,直到最近,病情加劇惡化。」

「一直都是?」我疑惑的皺著眉。

「嗯。我想請你,這些日子能夠陪在他身邊,就陪著,因為他……真的很喜歡你。」

喜歡我?

「他每天都偷偷的從醫院裡跑出去,為的就是想看見你認真工作的模樣。只要能夠跟你講上一句話,他就會高興個一整天……」說不下去了,他的聲音開始哽咽。

不捨,真的太多的不捨在心理。

這是一份真誠的愛啊!為什麼當他發現的時候,就是必須分離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