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身影,會永遠在我心裡。
我們的笑聲,會一直在回憶裡。
那是我最珍貴的記憶。因為有你。
*************你的身影,會永遠在我心裡。
我們的笑聲,會一直在回憶裡。
那是我最珍貴的記憶。因為有你。
*********************************
「長谷川易英?不就是那個英年早逝的舞者?」慶太站在涼平的身後說著。

「你知道他?」涼平回頭看著慶太。

「嗯,他是跟你同一個時期參加比賽的吧!」

「嗯,你沒有記錯,他是跟我同一個時期參加比賽的……」涼平回過頭,看著墓碑上的照片。

易英,你在天堂還是笑的這麼開心嗎?你還在天堂跳著你最愛的舞蹈嗎?

「可是他好像沒有出賽。」

「那是因為他出了車禍。」涼平告訴慶太事實。

「可是報紙上面寫說,是他自動放棄參賽資格的。」

「那是因為……是我害他被車撞的。」涼平痛苦的閉上眼,思緒飄回那年的冬天。

2010年 11月 23號 -

「易英,快點啊!表演快結束了!」涼平拉著易英的手往前走。

「好好好,真是急性子。」易英笑了笑。

就當他們穿過斑馬線的時候,有一輛不守交通規則的卡車闖了紅燈,一心只注意向前走的涼平,沒有注意到一輛卡車這對著他撞來!

「小心!」易英抱住他,代替他被卡車撞飛了身子。

「易英!」涼平趕緊跑往渾身浴血的易英身旁。

「涼……」易英虛弱的喊著涼平的單名。

「你不要說話!我幫你叫救護車!」

「呵……你還是這麼急啊…..嗑!」易英吐了一口血。

「易英!我求你不要說話了……」

「涼……我……愛……你……」說完這句話,易英便昏死過去。

「易英!」涼平哭慟的喊叫聲響徹雲霄。

「最後……」慶太小心翼翼的問著結果,怕一問的方式不對,又勾起他痛苦的記憶。

「最後……救護車很快的趕來了,可是……易英……在運送的途中,因失血過多而不治身亡。那一天,是比賽的前一天,我們說好,要一起參加比賽,一起得獎的…….可是……可是……」涼平痛苦的抓著自己的衣領,眼眶過多的淚水,滴落到碑上。

「對不起。」慶太向涼平道歉。

「為什麼對我說抱歉?」

「因為……」慶太蹲下身,用手抹去涼平的淚水,「勾起讓你痛苦的回憶。」

「痛苦?」涼平搖搖頭,「不痛苦,有他在,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怎麼會痛苦?只是,他無法看見我得到冠軍的模樣,很遺憾……」涼平的淚水止都止不住,「奇怪?不是說好不哭了嗎?為什麼淚一直流……」

慶太不忍心的將涼平摟進懷裡,讓他一次宣洩個夠。

「嗚……」

12號公墓裡,迴盪著涼平哭泣的聲音。

易英,你聽見了沒?

此時原本晴朗的天,飄來一朵朵的黑雲,黑雲遮住陽光,遮住藍天,漸漸飄下細雨。

“轟!”打雷的聲音震耳欲聾,雨勢驟變,狂雨直接的打在公墓裡相擁的人影。

也許上天感受到涼平的傷心,下了這場雨,想要分擔他的痛苦,不料,卻越下越大,越下越大……似乎要宣洩掉他三年來的孤寂……似乎到了世界末日也停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