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曾感受過家的溫暖,所以我不需要父親。
但我現在想要的-只有你。
***********************
我不曾感受過家的溫暖,所以我不需要父親。
但我現在想要的-只有你。
***********************
姓橘的人在日本其實很多,叫慶太的人也很多。可是……姓橘又會在這個時間裡出現在日本的…..只有世界知名攝影師—橘 稻葉的兒子-橘 慶太。

橘 慶太消失了將近一個月,這一個月來,他的父親沒有找過他,只丟給媒體一句話,「他會自己照顧自己。」接著也消失了近一個禮拜,昨天才又出現他的作品。

看樣子,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兒子在哪裡,怎麼會有這種父親?-龍一的心聲。

「姓橘是礙到你了嗎?」慶太喚回陷入思緒裡的龍一。

坦白說,自己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姓氏,誰叫他有一個從不關心他的老爸。他原本是想從母姓的,但母親不肯,堅持要他跟著父親姓橘-這是母親的遺願。

那個無情的父親,只是將他從日本接回英國,把他交給一個熟識攝影師,要他好好的學,不要丟了橘家的臉。

去年他安排的相親,可是帶給了他一個震驚的消息呢-經由自己的口。

還記得他當著那相親對象的面,告訴父親-他只愛男人。

想起那男人驚訝的表情,慶太嘴角扶起一抹嘲諷的笑容。

「沒……只是……你怎麼會在日本?」

「我?我來找朋友。」他可沒有說謊喔,是右典找他,他才來的。

「龍一,你可以先出去嗎?」涼平拉了拉龍一的衣角。

龍一看了看涼平,再看了看慶太,「涼平就交給你了。」

慶太點點頭。「是我撞到他,我有責任。」

「原來罪魁禍首就是你!」龍一還是很氣憤,說完之後,就離開了這棟房子。

慶太將毛巾重新洗過,繼續擦拭涼平身子的動作。

「你到底是誰?」聽完他們之間的對話,涼平開始對慶太的身分感到好奇。

「橘 慶太。」不願多說,慶太只是重複著自己的名字。

「你知道我不是問你的名字。」涼平皺了皺眉。

「時候到了我會告訴你。好了,把衣服穿上。」將毛巾丟回臉盆裡,到衣櫥裡幫涼平拿了衣服,丟在床上要他穿上。

「喔。」時候到了才會跟我說啊……什麼時候才會到呢……

慶太幫涼平穿上褲子,抱著他下樓,推著輪椅出門了。

12號公墓-

每年到這個時候,他都會消失三個月。三個月過後,他才能夠平靜自己的心,回到工作崗位上。

易英,你已經走了將近三年了。我都有回來看你,你知道嗎?

涼平用手觸摸著碑上的字-長谷川易英,1981-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